“传媒与新闻-海外课堂”项目选拔通知(2016年寒假)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5-09-22


 

 

为贯彻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方针,加强在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专业知识和素质以及对国际教育的理解。我校将启动海外课堂项目(传媒与新闻专业方向),选拔我校(我院)优异的同学,赴美国合作大学参观学习,交流实践,进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使之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性人才。

 

一、项目特点

Ø  足迹遍布美国著名城市,体验前沿专业发展趋势:本项目学生足迹将涵盖美国西海岸加州、华盛顿特区及东海岸纽约,充分领略传媒与新闻相关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加州好莱坞电影制作和娱乐业;“政治行政中心”华盛顿的世界闻名的电台、电视台及知名的世界报刊杂志总部;“世界经济中心”纽约的第五大道、时代广场、百老汇,亲身感受世界前沿媒体与新闻的发展趋势。

Ø  感受顶尖专业教育体系,学习实践完美结合:长滩分校作为加州大学公立系统的旗舰名校,传媒与新闻是该校的特色优势专业,吸引着全球的精英来此学习。项目同学将与美国资深教授深入讨论,结合丰富的教学资源的使用,感受海外名校的教学特点。教学将结合参观美国著名电台、电视台,及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等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美国传媒与新闻领域的发展,身临其境地体验其专业魅力。

Ø  参访美国知名学府,深度体验美国文化:参访世界名校南加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名校师生进行深入讨论,探讨未来的学习计划及发展规划。课余时间将安排参加项目同学游览好莱坞,环球影城,洛杉矶等等知名地区,深度体验美国本土文化。

 

 

二、项目详细介绍

1、学习地点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简称CSULB)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23所大学中的旗舰名校,被 《普林斯顿评论》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为美国西部地区最好大学之一。

学校位于洛杉矶以南的长滩市,距离洛杉矶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紧邻海边、阳光明媚、气候宜人且非常安全2013年被美国《安全杂志》评为美国“十大安全校园”。学校的特色专业包括会计、艺术、企业管理、大众传播、土木工程等,其突出优势为跨学科研究、课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2、课程安排

1)学习时间:2016124日至213

2)学习地点: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加州长滩市

3)学习内容、方式:本次海外课堂-美国加州传媒与新闻专业方向的学习将分为两个主要部分:

第一部分:时长2周,在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课程和参观学习。课程包括“好莱坞媒体传播策略的案例分析”、商业与政治活动报道、“综合市场营销传播等模块的课程学习和当地知名电台、电视台、报刊机构的参观。课余时间将组织同学参观游览好莱坞、环球影城、洛杉矶等著名景点。

第二部分:时长1周,美国“政治中心”华盛顿与“经济中心”纽约的参观体验。参观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新闻博物馆等,实地感受美国新闻和传媒文化的魅力。

4)学习证书及学分转换:顺利完成本课程学习的同学将会获得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所颁发的课程学习证书。

 

5)“海外课程”日程:

 

 

Weekend周末

124

周日

抵达洛杉矶,入住公寓

统一公寓住宿

Lessons of First Week上课(第一周)

125

周一

讲座:美国文化-美国社会

参观:游览校园,注册学生证

统一公寓住宿

126

周二

讲座:大众传媒入门

参观:国际日报办公室

统一公寓住宿

127

周三

参观:南加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师生交流

参观:洛杉矶时报

统一公寓住宿

128

周四

讲座:科技对当今传媒业的影响以及数字社会媒体的发展趋势

参观: 长滩电视台

统一公寓住宿

129

周五

讲座:传播策略观众分析

参观:参观美国家庭,在美国家庭用餐并体验美国文化

统一公寓住宿

130

周六

周末活动:洛杉矶城市观光

(圣塔莫妮卡海滩、好莱坞星光大道)

统一公寓住宿

131

周日

周末活动:环球影城

统一公寓住宿

Lessons of Second Week上课(第二周)

21

周一

讲座:美国文化-港口经济

参观:长滩港口

统一公寓住宿

22

周二

讲座:好莱坞媒体传播策略的案例分析

进入美国课堂:传媒和新闻课程

现场观看NBA比赛

统一公寓住宿

23

周三

参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师生交流

参观:华纳兄弟好莱坞制片厂

统一公寓住宿

24

周四

讲座:商业与政治活动报道

讲座:如何申请在美国读研

统一公寓住宿

25

周五

讲座:综合市场营销传播

活动:毕业典礼

统一公寓住宿

26

周六

前往华盛顿

统一公寓住宿

27

周日

周末活动:华盛顿市内参观

(白宫、国会山、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航空航天博物馆)      

统一公寓住宿

Third Week华盛顿特区、纽约参访(第三周)

28

周一

参观: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

参观:新闻博物馆

统一公寓住宿

29

周二

从华盛顿乘车前往纽约,途中参观费城(自由钟,独立宫等)

       

统一酒店住宿

210

周三

参观:佩利媒体中心

参观:哥伦比亚大学

统一酒店住宿

211

周四

参观:纽约城市观光(自由女神、时代广场、第五大道等)

观看百老汇歌剧

统一酒店住宿

212

周五

伍德伯里奥特莱斯购物

统一酒店住宿

213

周六

离开美国返回中国

飞机

 

*具体安排可能根据教师、课程及公司参观情况做相应调整,课程与行程安排以出发前最终确认为准。

 

 

 

3、项目费用

人民币RMB31,110元。项目费用为学生在美国学习和参观的费用,包括课程学习费用、使用计算机室(包括上网)、课程学习证书、项目期间意外保险,在读期间的公寓住宿费用、周末活动交通费及门票、在旧金山旅行期间的参观和食宿费用。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和洛杉矶到华盛顿的机票(RMB1元左右)、签证费(160美元)、公寓住宿期间的个人餐费等费用。     

三、申请条件

1、仅限于本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据有传媒与新闻专业的学习背景或相关的专业背景;     

3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四、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外事办报名;(第七教学楼409

2、  同时登陆项目中国办公室全美国际网上报名系统www.usiea.org报名

2通过学院的资格审核;通过项目办公室的面试及材料审核;     

3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5、报名日期:2015108日至1025日。     

 

 

五、 项目管理

本项目由本校国际交流处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学院共同选拔派出学生。

咨询电话: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外事办  02086095235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付老师 020-8555 8193 18988936429

上一条:广外—利兹大学第十一期英语教学硕士班正式开学
下一条: 澳洲卧龙岗大学代表团来访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