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利兹大学英语教学硕士(TESOL)招生简章(2022) (第十八期)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合作举办英语教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始于2002年,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素质的英语教师。

国际认可

学生在完成相关学业后,经利兹大学审批通过,授予利兹大学颁发的英语教学硕士(MA TESOL)学位。该学位国际通用,并可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获得相关的学历学位证明。

课程特色

国内外名校强强合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联合培养。

师资力量雄厚:本项目任课教师、论文指导教师均为两校知名学者、教授。

理论与实践并重:本项目培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联系,优秀学业成果可以有效的转化成科研成果,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化视野与资源:本项目学员可以享受广外图书资源、讲座资源;同时也可以在论文写作期间,自愿到英国利兹大学访问,利用其图书资源完成论文撰写(另行安排,费用自理)。

学制与招生

1、学制:一年;三月初至四月底报名,五月份组织考试,十月份入读。

2、招生对象:

在职英语教师并有两年以上教学经验,具有英语专业本科学历并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或其他相关学位(无学士学位者需具备五年以上英语教学经验)。

3、招生计划:每年30人。

4、考试与录取:英语水平最低要求为:雅思7.0分或本项目入学英语水平考试60分;此外,写作考试需达60分。由利兹大学结合考生的英语水平、写作考试及其他情况择优录取。

5、报名须知:

a)预报名后再提交报名材料,预报名地址:http://felc.gdufs.edu.cn/lizi.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71

b)报名材料: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的复印件(并提交以上三种证书的原件供验证),和所在教学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教学年限证明(中英文皆可),两封专家(副教授以上)推荐信(英文书写且需要在信封封口处签字)。

c)报名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项目中心。因需进行材料验证,恕不接受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报名。外省老师可委托他人前来报名。

6、学费:14850镑(不含住宿费)。

培养与课程结构

1、培养形式:课程采取面授形式(面授时间:秋季10月-12月,春季3月-5月,面授时间为周五、周六、周日),学生修完所有规定课程并获得合格学分后,与指导教师联系,撰写毕业论文。

2、课程结构与学分:

课程/论文

学分

新/旧课程

后续课程

TESOL方法及应用

30

第二语言习得

30

TESOL口语和书面语技巧的教授

30

语言测试

30

学术研究(毕业论文)

60

*要求在两学期内修满四门课120学分和学术研究60学分(均为必修课)。另外,还须修两门不作考评的课程:论文写作和研究方法。

联系方式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外英文学院第一教学楼463

电话:(020)86095235;邮件:zcq@gdufs.edu.cn;联系人:郑老师


上一条:广外-利兹大学英语教学硕士(TESOL)招生简章 (2022)
下一条:广外-雷丁大学英语教育硕士(ELE)招生简章(2022) (第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