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家

英文学院校友代表“回家”集思广益共商校友会筹办事宜
作者:文:林嘉鸿 安明卨 图:林嘉鸿 来源:发布日期:2015-07-13


   本网讯  201571115:00,英文学院校友会成立筹备会在七教412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谢伟光,副秘书长毕建永,英文学院副院长张欣,以及来自各年级的校友代表。会议就英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时间、规模以及校友会作用、建设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主持。

    

何伟儒 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何伟儒首先表达了他对20多位校友到来的感谢,同时他也就英文学院因为历史悠久、校友众多、工作量巨大等原因而迟迟未能筹建校友会表达了歉意。随后,他邀请与会校友代表进行自我介绍,加强了解,以便深入磋商筹建英文学院校友会事宜。

72级校友代表,珠海中盟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泽民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求学生活,引起了在场校友的共鸣。作为“工农兵大学生”的第一届,许泽民回忆道,当时校园环境十分恶劣,因为学校四周无围墙,还可以看到牛在校园里吃草,因此学生也戏称母校为“牛经大学”。即便如此,同学们“好学”,老师们“喜教”,师生间打成一片,亲如一家。在毕业30周年聚会上,他们用诗抒情,留影纪念,将这份特殊时期的收获藏于心间。基于这样对母校,同窗和恩师的情谊,他们也感恩母校,愿意在校友工作上团结一致,回馈母校培育之恩。

现任留学生学院院长,80级校友梁学宏作为亲历广外几十年变迁的留校人员,则向在座代表介绍了广外在国内甚至国际上取得的诸多成就,包括荣获中国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院校”等称号。他也鼓励校友发光发热,助力母校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随后,99级代表,佛山市高明中礼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睿,介绍了他们这一级的同学通过QQ群、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保持联系,时常聚首。他坦言,虽然年轻一代如今正处于事业爬坡阶段,经济能力尚不及前辈,但是也同样关心母校发展,对校友会工作义不容辞。

    

梁学宏讲述广外变迁

    

自我介绍结束后,谢伟光代表学校校友总会感谢了校友代表们对校友筹备会的支持,表示会认真考虑大家提出的建议,他还向各校友代表介绍了广外的发展现状以及在校友工作上的方针政策,也预祝英文学院校友会早日成立,发展壮大。张欣也代表英文学院感谢多位校友百忙中抽空莅临会议,商讨校友会筹办事宜,为母校和英文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谢伟光介绍学校校友会发展现状

    

张欣发言中

   

会议最后,何伟儒主持大家对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日期、规模、以及校友会日常工作等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得到了许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87级校友谢杭东提出借鉴西方常青藤等名校的校友会建设管理方法,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定期举办校友论坛,方便离校校友与在校学生联系沟通,促进就业,而78级校友姚小波则强调校友会的文化沟通作用,建议成立校友会智囊团,规划长远发展。

   

校友代表就校友会筹办发展各抒己见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七教前合影留念。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半世纪风霜雨雪,看今朝桃李天下——记英文学院校友会成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