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暂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5-28


了促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以下称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制度化、范化,有效服务于新型、研究教学型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合学院实际,制定本规程。

第一章  关工委的性

第一条 学院关工委是在学校、学院党政领导下,在学校关工委的指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在职领导参加的群众性工作机构,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引导我院学生教育工作的参谋和助手,是我院离退休教工发挥作用的重要组织形式。

第二条 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切实把青年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三条 我院党政领导要重视关工委工作,把关工委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作为本单位整体工作的组成部分进行部署安排,明确分管领导,有效地开展工作。

第二章  工作任

第四条 学院关工委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配合校党、政、工、团有关部门,认真上级指示精神,针对我院青年教职工和学生的实际,坚持以德育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为主旋律,加强我院青年教工、学生思想道德、革命传统教育,促进业务能力提升,推进全面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

第三章  工作方式

第五条 学院关工委在学校关工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工作方针。

第六条 针对老同志的具体情况,结合我院实际,关工委的工作主要是参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即:担任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学习辅导员, 配合学院党委和学生工作办公室, 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发立志成才;担任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员,配合党委做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担任学生心理辅导的咨询员,每周定期到关工委办公室值班或通过学生预约的方式,接待学生心理和其他方面的咨询;担任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顾问,进一步扩大就业教育效果,拓宽就业渠道。

第四章  工作织架构

第七条 学院关工委设主任1人(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副主任2人(分别由离退休同志和副书记担任),秘书长1人(由学院团委书记担任),委员若干(主要由老同志担任)。

第五章  工作条件和

第八条 学院给关工委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保证必要的经费,同时争取学校关工委的支持和帮助。

第九条 参照有关规定,对担任关工委主要工作的老同志应给予适量的工作补贴,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老同志要予以表彰奖励。

第十条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立关工委工作基金。做好基金的筹措,制定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坚持按制度办事,保证关工委工作的正常、有效开展。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务、党务公开实施办法
下一条:英文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2019年5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