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指委 | 第八届“岭南杯”英语写作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苏宇文 来源:发布日期:2022-05-26


本网讯 2022年5月21日,第八届岭南杯“健康运动,亮丽青春”英语写作技能大赛复赛、决赛成功举办。我校有三名学生获省级一等和三等奖。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外指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广州外国语协会联合主办,由北京好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燕兴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并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2-05-21 岭南杯英语写作大赛(外国语协会)\新闻选照\DSC00444.JPG

征文作品评审现场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2-05-21 岭南杯英语写作大赛(外国语协会)\新闻选照\DSC00469.JPG

决赛评审现场

大赛评审团由省内各本科、专科高校11名英语类专家组成,以省外指委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欣和广州外国语协会会长欧阳护华为主任,以中山大学教授王东风和广州外国语协会执行会长潘雪峰为总监审,全程对征文作品、决赛作品进行了评阅。专家评审团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选手们各轮的综合成绩,依次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180名以及金笔奖20名(获奖名单见附件)。其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选派的参赛选手英文学院2019级秦逸菲同学晋级决赛并获专业英语本科组一等奖(指导老师史亭玉),高翻学院2020级吴雪莉同学获专业英语本科组三等奖(指导老师陈朗),英文学院2019级尤思思同学获专业英语本科组三等奖(指导老师史亭玉)。

张欣院长在大赛致辞中表示,“健康运动,亮丽青春”,这是本次大赛的主题,也是当代大学生追求的体格素质和精神风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要继续推动体育运动普及发展,把群众的运动热情保持下去”。当代大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心怀理想,要发奋学习,积极运动,保持强健体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2-05-21 岭南杯英语写作大赛(外国语协会)\新闻选照\DSC00516_副本.jpg

张欣致辞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复赛和决赛通过腾讯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各校分赛点开展具体组织工作。比赛由四个组别同时进行,分别为公共英语专科组、公共英语本科组、专业英语专科组和专业英语本科组。从初赛中遴选出的来自广东省约70所专科、本科院校共400余名选手参加复赛,最后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40名选手进入决赛,继续角逐特等奖和一等奖。线上复赛和决赛从早上8点开始,经过陈述与答辩、知识问答、看图作文三轮环节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于晚上7点结束。

“岭南杯”英语写作技能大赛以其鲜明的特色和出色的组织,赢得了高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大赛的组织者不忘初心,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通过大赛展现各高校的英语写作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果,极大地促进了校际间英语教学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第八届岭南杯英语写作大赛喜报

上一条:外指委 | 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专业检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2021年广东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圆桌论坛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