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瑞英老师参加2013年英语教学研讨会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1-08


    本网讯 10月31日至11月2日,我院牛瑞英老师参加了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2013年度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英语教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4场特邀会前工作坊,2场主旨发言,4场特邀专题研讨,46项分组专题发言和54项小型圆桌研讨。
    4场会前特邀工作坊的主题分别为文秋芳教授主讲的“外语教学研究课题申报”,胡开宝教授主讲的“语料库研究入门”,Mary Ann Christison教授主讲的“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 for ELT”和秦晓晴教授主讲的“外语教学定量分析”。2场主旨发言分别为Mary Ann Christison教授主讲的“Using research on learning theory for developing effective EFL instruction”和陈建平教授主讲的“关于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4场主题研讨的题目分别为“语料库研究”,“多维视角下的二语写作研究”,“课堂教学信息化研究”和“the interface of genre knowledge and metacognition in research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English in new times”。 46项分组专题发言和54项小型圆桌研讨涵盖的方向主要为二语习得,写作研究和教学研究。
    本次研讨会中有两项研究十分值得瞩目:一是复旦大学胡开宝教授领导的语料库团队的研究。这个二十多人的团队主要从事语料库的开发、建设和研究工作。他们展示了强大的团队精神与默契的合作,也以其行动证明,只有团队合作,才能进行大型的系统研究,并产出保质保量高显示度的成果。
    二是一些院校采用的英语作文自动修改和评分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学生在线监测作文中的问题,特别是语言问题,并给作文打分。这便于开展真正意义上的多稿写作,可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并减轻教师批改作文的负担。

 


上一条:我院教师出席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第九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管建明副教授畅谈豪威尔斯现实主义小说中的商业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