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学术沙龙】雷丁大学Jeanine教授分享最新研究:本族语言者与第二语言者词汇知识对比
作者:文:郑常青 图:张海嵩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1-29


    本网讯 11月27号下午2:30,来自英国雷丁大学的Jeanine教授在七教423室与英文学院的师生们分享了她最新的研究成果——本族语言者与第二语言者词汇知识对比。讲座由广外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的姜琳副教授主持,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教授和副院长余盛明教授出席了讲座。


Jeanine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Jeanine教授是雷丁大学多语制研究中心的主任,是广外-雷丁大学合作培养英语教育硕士项目的负责人,同时也是首批来华授课的英方教师之一。她经过研究发现,本族语言者的词汇量比想象中小很多,而优秀的第二语言习得者的词汇知识几乎可以和本族语言者相媲美。此外,她还特别关注中国英语习得者的词汇知识情况,并向师生们展示了她在这一领域的最新发现。

观众们认真倾


    讨论环节中,英文学院老师就测量方法,研究设计等方面和Jenaine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后,一位与会老师表示,在我校与雷丁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中,双方学者除了可以在教学方面交流之外,还可以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进行学术上的探讨。

 


上一条:我院教师出席首届语言类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王文斌教授畅谈“汉语对行为动作的空间化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