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有仁,“不忽悠”,再引英文学子敲开葡萄酒文化之门
作者:文:林舒雅 图:陈希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6-10



    本网讯 6月6日下午,“葡萄酒文化与社交礼仪”专题讲座在七教213顺利进行。据悉,主讲人——葡萄酒大师胡有仁去年曾应英文学院邀请为2009级学子作过专题讲座,因同学反响极好,今年再次受邀为2011级英文学子开讲。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团委书记王栋,2011级辅导员贾春成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2011级辅导员贾春成主持。
 


胡有仁向王斌书记赠酒
 

    胡有仁爱自嘲、善调侃,语言风趣幽默,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气氛,学生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并积极参与互动。胡有仁不但深入浅出地把有关葡萄酒的实用知识传授给学生们,为同学们讲解葡萄酒文化与社交礼仪之间的密切联系,还分享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学习心得。学生们表示受益良多。
 


观众认真听讲
 

    讲座伊始,胡有仁就自己名字的谐音闹的小笑话来自我解嘲:“我叫胡有仁,但我不忽悠人。”“那些卖假酒的忽悠人的家伙,常常被我吓得‘冒汗’、‘休克’。”在听众的笑声中,他已经在引导着听众如何根据泡沫消失时间的长短去判断啤酒的优劣。随着他一句“你知道什么叫‘干红’吗?”的调侃,他又已开始传授听众们如何根据葡萄酒的糖度、颜色和状态三个要素去进行分类。在教听众如何鉴定真假之前,他先重点讲述了葡萄酒文化学习的“3313”架构中的第一个“3”:即产区、葡萄品种、酿造工艺;和第二个“3”:即酒标、酒塞、酒瓶。他认为这两个“3”是葡萄酒文化入门必学的,而他开这个讲座的目的就是引导更多人学习葡萄酒文化。学生们听完这部分内容,对辨别真伪葡萄酒的方法都有了大致了解。
 




胡有仁讲解酒标和酒塞
 

    胡有仁不仅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具有丰富的经验。他把自己琢磨出来的学习方法传授给学生们:看懂行业趋势;知道行业牛人;会说行业术语。同时他还赠学生们一句切身体会:“如果一项事业为众所周知,那么就意味着真正知道的人寥寥无几,希望学生们懂得把握机遇,同时做到‘术业有专攻’。”
 


胡有仁为学生答疑
 

    他坦言自己只是把大家引进葡萄酒文化之门,以后要不要走下去、怎么走下去,那仍需依靠个人抉择,同时他还希望大家努力学习葡萄酒文化,了解其中的社交礼仪,让自己变得更优雅自如和富有文化修养。最后他以自己对葡萄酒文化的理解结束讲座:“葡”者,聚而饮之,“萄”者,陶然大醉。
 

上一条:游晓晔博士与我校师生畅谈英语写作“跨洋互动”
下一条:云山学者Michael Bamberg教授与英文学院教师举行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