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何晓炜教授及研究生参加儿童语言健康讲座
作者:龚传杰 来源:发布日期:2015-12-22


    本网讯  1219日,何晓炜教授带领我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由广东省中医院言语吞咽治疗中心举办的儿童语言健康讲座。何晓炜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汉语特殊型语言障碍儿童的语言特征及确认”的报告,参加讲座的既有来自医院的专业人员,也有儿童家长。何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特殊型语言障碍儿童的语言特点、表现及确认标准,并提出了一些治疗干预的建议。在场的医护人员及家长对何老师的报告十分感兴趣,何老师跟大家做了交流和互动。此外,语言障碍研究团队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儿童做了语言评估。针对不同的儿童(自闭症儿童、听障儿童、特殊型语言障碍儿童),研究团队从语音,词汇,句法等角度进行了测试评估,并给家长提出了一些治疗的建议。

语言障碍研究团队还跟广东省中医院言语吞咽治疗中心的医疗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双方商讨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计划。我院语言障碍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关注儿童语言发展的研究。一方面从科研角度研究语言障碍儿童的语言特点,另一方面积极参与一些跟儿童语言有关的社会活动,有针对性地为语言障碍儿童家长提供一些语言治疗的建议。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了研究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并提高了学生为社会服务的意识。

  

何晓炜教授做报告

 

广外语言障碍研究团队与广东省中医院言语吞咽治疗中心部分成员合影

 

语言障碍研究团队在为儿童进行语言能力测评

  

 

上一条:我院梁静璧老师参加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第八届教学、教育及学习国际会议
下一条:我院卢立程老师获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学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