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唐伟胜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2016年会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发布日期:2016-05-04


 本网讯  2016421-23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古城西安顺利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等130余位外语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就语言、文化、认知的界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院唐伟胜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向大会做了题为《思辨实在主义与瑞克.巴斯的后自然书写》主题发言。唐伟胜教授结合近10年西方哲学界兴起的思辨实在主义,对美国当代作家瑞克.巴斯的作品《隐者的故事》进行了详细解读。唐教授认为,《隐者的故事》虽然采用人类叙事视角,但最大限度地压制了这个视角的理性因素,让该视角与自然及动物处于同一层级,从而将读者体验到了一个超越人类思维的“实在的”自然,而这恰恰是当代思辨实在主义哲学的精髓所在。

会议中,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还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名单,四川外国语大学董洪川教授获选新一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会长,我院唐伟胜教授获选为新一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常务理事。

上一条:云山讲座教授陆小飞作客广外著名教授论坛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6全国高校英国文学研究方法与课程教学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