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文理科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6-11-03


 

本网讯20161026-28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文理科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文理科工作研讨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我院研究生秘书陈淑君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研究生教育”,主要议题包括:研究生教育在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评价体系构建的思考和实践;新常态下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保障举措等。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王立生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淑林教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旗煌院士,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蒋一教授,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杨金龙教授,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班士良教授及来自全国161所高校、研究机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近300名代表等出席大会。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王立生主任作了题为《学科评估的改革与创新》的专题报告。他从学位中心的转型发展、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学科评估的改革创新及学科评估服务双一流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位中心及学科评估采取的革新发展举措,并就第四轮学科评估及相关问题作了重点阐述。在工作报告阶段,郑州大学副校长王宗敏教授从构建三级体系、实施五大工程、做实基层组织、提升ESI学科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郑大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举措与设想。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俊教授以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若干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南大二三三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创新模式及各项做法。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宏翔教授作了题为《多层次全过程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工作报告,梳理介绍了复旦十二五期间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相关实践。会议内容对我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评估有启发和参考意义。部分高校的创新做法值得思考和借鉴。

又讯,我院目前有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化 研究、外语教学技术与评估),三个博士授权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语教学技术与评估),拥有在校生硕士217人,博士23人。英文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与科研能力处于全国同类院系领先水平,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QQ图片20161101095602

我院陈淑君老师参会   

上一条:相聚广外,享文化盛宴---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十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外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吉林延边大学参加第五届中国英语语音教学研究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