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4位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0-24


   

本网讯20171020—22日,在温宾利院长的带领下,我院冯蔚、李金辉、郑凌娟、潘春梅、胡正茂、王蕴峰、丁凤、蒋铁海、牛瑞英、赵一农、林秋茗、李子容、谢元花等14位老师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3名研究生参加了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在西安陕西宾馆隆重举行。大会的主题为国际化环境下的英语教学:新视角、新方法。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英语教育与研究专家、学者齐聚古城西安。有近五百篇论文在会议期间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其中,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NickC. Ellis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Claire Kramsch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梁茂成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查明建教授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姜亚军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在会议期间分别作了主旨发言。本次会议有专题研讨、论文宣读、论文展示等研讨形式,共设主旨发言5场、分组发言46场、专题发言12场、专题研讨会1场及日韩论坛1场。

IMG_4976.JPG

我院师生在会场合影留念

我院温宾利教授主持了一场大会主旨发言,13位教师分别就以下题目进行了小组发言:基于价值竞争的教师角色数据模型"、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技术,创建《外国报刊选读》课程新平台、论文学课课堂对话的有效实现、“教师对任务型教学中任务系列设计的理解与实施”、“Developing a 'translation awareness' in the teaching of translation”、“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eacher Education, Teacher Cognition and Classroom Practice”、“ Double transitions and three domains of autonomy: A new framework to understand the first-year overseas student's experience in university”、“The application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in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Chinese EFL learners' uptake and perception of feedback from multiple sources in writing”、“汉英共享词汇的商业价值”、“Agency Construction and Navigation in Oral Narratives of English Learning by Chinese College English Majors”、“The lack of assessment in task -based teaching in Chinese context”、“中国高校英语教师对任务型教学的理解和实施探究”。

此次大会研讨主题立足国内英语教学研究现状,同时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是吸收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思想碰撞产生灵感的好机会。

IMG_4989.JPG

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老师参加第十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老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