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0-12


    

本网讯 2017923—24日,第七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胡正茂、蒋铁海、王蕴峰三位老师应会议主旨发言人、利兹大学Martin Wedell博士邀请,参加了该次会议。

利兹大学Martin Wedell博士(中间)与英文学院教师胡正茂(左一)、王蕴峰(右一)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大会围绕新标准下的中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讨论。北京师范大学王蔷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加拿大布鲁克大学Thomas Farrel教授,利兹大学 Martin Wedell博士等作为参会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交流研讨。

英文学院教师王蕴峰(右一)、蒋铁海(中间)、胡正茂(右一)合影留念

利兹大学教育学院与广外英文学院合作MA TESOL硕士项目英方协调人Martin Wedell博士作了题为“Supporting curriculum implementation indifferent classroom contexts”的主旨发言。结合利兹大学与广外合作办学十多年的成功经验,Martin Wedell 给一线培训老师把脉、献策。英文学院胡正茂老师做了题为批判性阅读、译者意识与外语教师发展Critical Reading, Translatorial Awareness, and FLTeacher Development”的小组发言,蒋铁海老师做了网络新技术在外语教学和研究中的应用The Application of New Network Technology in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的发言,王蕴峰老师做了满堂灌输与无为而治The Art of Teaching: By Doing Everything or Doing‘Nothing’”的发言。三位老师还各自主持了分组发言,和与会同行深入探讨了新标准下的教师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对策。

英文学院教师胡正茂做小组发言

上一条:我院14位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文化研究讲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