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研究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06-15


    

本网讯 612日下午2:30,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于九教103室召开;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传媒系杰出教授、文化研究领域著名学者Keyan Tomaselli做主讲人。

   

IMG_20170612_144130

KeyanTomaselli教授上台发言

   

   

讲座期间,KeyanTomaselli教授以“全球化”和“市场化”背景下的中国语境做导入,为讲座渲染了幽默的气氛。接着进一步探讨了何为文化研究:即文本(texts)与语境(context)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在全球语境下中国文化研究面临的争议、问题等内容。结合他在南非的经历与研究,教授给出了现实中一些有趣的例证,再次为讲座增添了许多趣味性。教授提及的政治、主流意识以及文化之间的关系,引人深思。

   

IMG_20170612_154345

师生进一步探讨中国文化研究的现状

   

讲座最后环节,在场的教师等人饶有兴趣地与Keyan Tomaselli教授进行了有关德里达、福柯等主要理论家的思想以及中国文化研究现状等方面的讨论,在一番融洽的学术氛围中,讲座圆满结束。

   

IMG_20170612_163047

KeyanTomaselli教授风趣幽默的回答激发师生的学习热情

上一条:我院老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英文学院教师参加二语习得前沿研究国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