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在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上获得优秀论文奖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0-31


本网讯 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主办、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于20171027-29日在南京河海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校20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刘岩教授携两位博士研究生应邀参会。

我院刘岩教授携两位博士研究生应邀参会并合影留念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美国文学研究中的边界”,与会代表就美国文学的美学边界、美国经典作家作品的边界研究、美国文学的跨学科研究、种族边界研究、性别边界研究、美国边疆文学等议题进行了研讨。研讨会共安排了十位代表担任主旨发言嘉宾,他们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赵一凡:《中美五大差异》;上海外国语大学乔国强:《论先锋理论中的几个基本问题》;中国人民大学陈士丹:《〈微暗的火〉中文类边界的存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盛宁:《“文学”的边界——我们今天应该怎样读“文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丽亚《“康拉德”在美国:兼论文学跨国主义历史语境》;南京大学陈星:《“美国作家”莎士比亚》;中国人民大学耿幼壮:《关于外国文学研究的几个问题》;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美国现当代诗歌的视觉美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罗小云:《分裂与疗伤:美国南北战争小说的发展与特色》;河海大学胡碧媛:《边界交往与认同路线:〈家园〉的文化叙事动力》。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开幕式

我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齐佳敏的论文《建构与瓦解——〈林顿山〉中郊区黑人居民区边界的阶级性》以及博士研究生孙丹萍的论文《眼睛的界限:〈金色眼睛的映像〉中的性别边界与视觉越界》荣获本次研讨会研究生优秀论文奖。下图分别为研讨会开幕式现场以及全国美国文学学会会长、南京大学朱刚教授为博士生颁奖现场。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世界英语教师学会语言测评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八届叙事学全国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