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工赴遵义考察学习
作者:文何伟儒 图王桂珍,沈三山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本网讯  新年伊始,英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一行31人,于113日,前往革命老区遵义考察学习。此次考察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洪亮、副书记何伟儒带队,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一同前往并全程指导了此次学习活动。

遵义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被称为是“会议之都、转折之城”,皆因红军长征途中的“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次大会,为中国革命最终取得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在“遵义会议”上确定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内和军队的领导地位,摒弃了过去错误的指导思想,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也从此发生了转折,遵义也因此而闻名于世。

 

讲解、接受教育

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息烽集中营。在这里大家参观了纪念馆,认真聆了讲解员的讲解,从中了解到了息烽集中营在当年关押、残害、屠杀革命先烈和国际友人的种种罪行和丑恶面目,同时对先烈们在恶劣条件和环境下依然坚持斗争,建立“秘密支部”的壮举感到钦佩,而 “小萝卜头”的英勇事迹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站是遵义会议旧址。大家参观了展览馆和伟人的故居,对中国革命和历史的进程及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革命前辈和先烈们为了取得革命胜利而不畏牺牲、不怕强敌、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体会,同时也懂得了“遵义精神”将永放光芒的道理,是我们今后必须继承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全体成员在遵义会议旧址前合影

第三站是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这里大家缅怀了先烈们,看到了先烈们高大的身躯和伟大的精神,到了先烈们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震撼了心灵、净化了思想、锤炼了灵魂。每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都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迪。陈建平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许多老师也纷纷建议学院党委以后能够更多地组织类似的红色之旅,结合工作、结合实际,把学习活动创造性地开展下去。


上一条:英文学院党委规划新学期 强调抓落实
下一条:英文学院赴四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