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党委赴萍乡学习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本网讯 619,英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一行23人,在党委书记何洪亮、党委副书记何伟儒的带领下到江西省萍乡市开展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寻觅革命足迹的同时,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

萍乡是中国革命圣地。以孙中山为首的同盟会举行的武装斗争萍(乡)浏(阳)醴(陵)起义,其指挥部就设在萍乡。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领导的安源革命斗争,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光辉典范。毛泽东在安源组织部署了秋收起义,继而率部队进军井冈山,为中国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先参观了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是纪念性革命博物馆。位于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安源镇,距萍乡市城区6公里1984831,邓小平同志为"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手书馆名。

随后,又参观了萍乡秋收起义广场。萍乡是秋收起义策源地。1927年初,毛泽东在安源主持召开秋收起义军事会议,并于99亲自发动和领导了震撼全国的秋收起义,第一次高举起工农革命军的旗帜。为纪念这一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伟大历史事件,19986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在萍乡市建立秋收起义纪念碑。

经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受益匪浅,通过参观学习,缅怀先贤革命事迹和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这次参观学习为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上一条:英文学院2008级党支部举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期总结暨支委会选举大会
下一条:毕业生党员教育会“感恩”“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