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2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英文学院2012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本网讯 为响应校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开展“党建带团建,喜迎党的十八大,践行广东新精神”主题党团活动的号召,10月24日上午,英文学院2012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班的党团支部在六教B201教室举开展了以“反腐倡廉”主题辩论赛为主要形式的班级党团活动。
    此次党团活动由语言学班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策划举办,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语言学班党支书介绍了此次党团活动的背景。结合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学习广东新精神的背景知识,党支书号召全体同学“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并树立“厚德诚信,笃定敏行”的人生信条。


党团活动

接着,党支部宣传委员主持开展“反腐倡廉”主题辩论赛。辩论赛辩题为“反腐倡廉主要依靠法律还是依靠道德”,经自愿报名和民主推选的方式组成了正反两方的辩手,党团支部组织辩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准备。辩论赛上,双方辩手从各自的立场出发,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自由辩论时,现场气氛更是活跃,双方辩手就反腐倡廉主要依靠强硬的法律手段还是道德观念的约束的辩题各抒己见,把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此外,观众还积极向辩手提问,就辩题发表观点,交流思想。主持人通过民主投票选出了双方的最佳辩手并向辩手们颁发了奖品。主持人总结了此次辩论赛,肯定了大家对辩论赛的付出,并鼓励全体同学树立“反腐倡廉,从我做起,艰苦奋斗,砥砺青春”的观念。



党团活动现场

最后,班级团支书组织了知识竞赛的环节。知识竞赛围绕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广东新精神和反腐倡廉等话题设置了20道选择题,全体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加了知识抢答赛。


现场观众

通过此次活动,英文学院2012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班全体同学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学习了广东新精神,对于反腐倡廉有了更深的思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表彰先进,高歌颂党——中共广外大委员会庆祝中共成立87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