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1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918下午,英文学院在一教45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主讲,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系部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林绍雄主持学习会


会上,林绍雄带领大家从“为什么?”、“是什么?”和“做什么”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出这些论述对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而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首先,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要提高全党对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会严重侵蚀党的思想道德基础,严重破坏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严重损害党内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严重影响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这些问题往往表现为或思想作风或工作作风或生活作风上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必须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其次,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出发点和落脚点归结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上来,归结到为民务实清廉上来。再次,总书记还指出,要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党的制度建设中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林绍雄表示,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阐述了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和根本,全面阐述了党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系统阐释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邃内涵,需要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加以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


林绍雄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和校内近几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强调指出,案例涉及到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歪风邪气,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重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损害党的威信和形象。各个党支部和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坚持纠治“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担负起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对通报案例引以为戒从中吸取教训,锤炼党性、怀德自重,加强良好作风养成,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在学校和学院中充盈并发挥正向影响作用。

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片


会议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的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同志们通过观看该教育片,全面深入学习了政务处分的相关法律法规,并深刻认识到作为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我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林绍雄希望英文学院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师生参与,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以及相关的法规制度,并用实际行动将其精神落实贯彻到政治生活和日常工作之中,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共同努力构建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上一条:英文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吴庄给师生党员讲“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下一条:“弘扬伟大精神,担当学科重任”——英文学院院长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思政第一课”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