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第一党支部举行“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作者:文:许温洁 图:萧泳镅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2-24


本网讯 为促进党员同志们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相互了解,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积极性,12月19日早上10点,英文学院第一党支部在七教623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怡西老师以及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分别担任评委和工作人员,第一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比赛。

现场观众认真
比赛开始之前,陈怡西介绍了本次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计划,并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要秉着为同学服务的决心,努力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争取获得同学们的广泛认可;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相互学习、不断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陈怡西致辞
在随后举行的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尽情发挥自身的演讲风采和才能,以各自不同、新颖的角度和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及对国家美好未来的憧憬。其中,何敏莹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自己当一名人民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梦想;蔡楚靖则从自己发朋友圈的事例入手,娓娓道来梦想传递的力量,并强调了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傅熙然则从大学生的使命切入,并用“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简明扼要地概括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怀揣的“中国梦”;雷婷激情澎湃的演讲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她回顾了中国百年来的辉煌历史,强调了中国梦是“民族复兴之梦”、“富国强国之梦”。而她也凭借端庄大方的仪表和流畅的语言表达,赢得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

选手精彩的演讲

获奖学生

比赛结束后,陈怡西进行总结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和对比赛的认真态度。她讲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是老百姓的梦、是每一个同学的梦,同学们可以有小小的梦,也可以有大大的梦,不管大家的梦是什么,都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同时,她还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自己的梦想,号召他们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在颁奖环节之后,2012级第一党支部“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上一条:英文学院党委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