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党委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7-02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共产党员的决定》,英文学院党委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王桂珍被评为模范共产党员,王斌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许勉君、邓桂生2位教师和王启、肖渺、吴若楠、萧泳镅4位学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会上,王斌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评单位代表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牌匾

王斌说,英文学院是一个有着悠久光荣传统的集体,这里培育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学校首届“模范共产党员”王桂珍,南粤优秀教师欧阳护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温宾利,南粤女职工文明岗带头人、把英文戏剧推进广州大剧院的第一人刘胡敏,带动青年钻研科学研究的学科带头人赵晨,默默地开展国际化办学的优秀党员王蕴峰,翼群服务奖获得者、党支部书记夏玉坤,全面发展、科研能力突出的学生党员陈锦等一批优秀师生,为学校和学院赢得良好声誉。
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方面,王斌讲到,学院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云山学者”计划,2013以来,学院引进“云山青年学者”2名“云山学者”1名;“云山讲座教授”3名和2名优秀青年教师,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学院党委注重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3年以来,李金辉、朱晨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国外学有所成归来的姜琳老师被列为2014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学院党委把主题党日活动之“红色之旅”与摄影结合起来,向全校推出“图说美丽中国”摄影展,丰富了教师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教师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能够通过该项活动来增强彼此之间的凝聚力,同时,加强对党的理解和认识;2013年10月23日,学院党委成立了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王斌发言

在开展青年教师成长“四心”行动方面,王斌说,学院创建了“一带师德,二带教学,三带课题,四带特长,五带接班”的“五带”培养模式,努力将青年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的主力军。在“五带”模式的推动下,古煜奎老师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二等奖,姜琳老师高票高分获得广外“青年教学十佳”和省级“千百十”培养对象,张欣推荐为省级“千百十”培养对象候选人,张宪等12位青年教师成功申报广外校级青年联合基金项目,其中,张宪在权威期刊发表了3篇有高显示度的学术论文,蔡晓燕、付晶晶成为校级“千百十”培养对象候选人,蔡宏文等9人获得广外科研业绩二等奖;2013年,学院组织教师到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得主广东申菱空调有限公司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向企业学习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激发教师们的创新意识;学院向企业筹集27万元资金,连续3年开展“杰出中青年教师奖”,“优秀中青年教师奖”、“先进中青年教师奖”、“优秀团队奖”、“优秀管理奖”、“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极大地鼓舞了教师的工作热情。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方面,王斌谈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赢得“师生心”,学院党委推出“情牵莘莘学子、心系学院发展”座谈会,院长、书记与学习绩点处于全院前20名优秀毕业生针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学能力、学生管理等内容座谈,推动学生工作创新。
学院工会工作取得骄人成绩,王斌说,2013年,学院教工“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喜获校运会总分第八名好成绩,排球比赛取得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获得精神文明奖,乒乓球比赛取得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羽毛球比赛取得团体第四名的历史最佳成绩。学院以“体育赛事”为载体,丰富了教工业余生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促进教工之间相互了解,增进了教工之间的友谊,使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王斌讲到,“英文学院,我们永远的家”,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党委全体同志将积极工作,力争使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重温百年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三个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2012级第一党支部举行“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