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三个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6-25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支部与英文学院英语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三党支部、金融学院金融第一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三个共建支部于624日下午联合举办了“师生共建共学,砥砺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荣教授担任主讲。




曾荣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这一主题向党员同志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不忘初心建起来、抗日胜利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抗疫斗争强起来为脉络,阐明了党的历史党的发展党的辉煌、国富民强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就创党支部书记康为茂作总结发言,肯定此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指出要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就创党支部坚持“一线规则”,进一步加强就创党支部与共建学生党支部的联系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就业育人融入党支部的建设过程,引导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在忠诚履职,建功立业。他还鼓励三个支部紧密配合、探索共建,以支部活动为抓手,在目标、形式、内容上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我院高级翻译方向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英文学院党委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