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作文朗诵大赛圆满举办 参赛作品感悟人生与情感
作者:文:方雨婕 柯敏君 图:冷旭 蔡可欣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2-26


本网讯 12月20日晚,我院第九届作文朗诵大赛在六教报告厅成功举行。2012级的12个班级分别以动情的朗诵和精彩的表演为观众诠释了他们对人生与情感的理解。其中,1205班穿插着优雅舞蹈的“My love, my faith”斩获团队一等奖,而这一团队中的雷婷与邓炜曦也分别摘取了最佳朗诵一、二等奖。1209班的王皓宁则获得了最佳创作一等奖。


朗诵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的评委包括:赵一农教授、外教Alison Sutherland、Robert Tindol、黄利华老师、龙海平老师以及王冬青老师。我院副院长张欣教授、党委副书记周秀娇,以及学院写作课程主要建设者郑超教授与师生们一同欣赏了比赛。


观众聚精会神欣赏比赛

副院长张欣首先为大赛致辞。她提到,作文朗诵大赛是对同学们语音、语调、语法以及表演能力的综合考察,同样也是我院写作课程教学成果的展示。这一比赛之所以能在九年中不断地创新和进步,以郑超教授为代表的写作课程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所建设的精品课程、视频公开课以及这场朗诵比赛,均展现了英语专业写作课程的较高水平。


张欣教授致辞

参赛的12个班级都在作品朗诵和表演中表现了他们对人生或情感的独特理解。1207班的“A letter”以回忆的形式讲述了一段青涩的恋情;1212班的“Red riding hood”以诡异的音乐、紧张的表演营造了悬疑气氛,吸引观众跟随演员的脚步探寻幸福的真谛;1208的 “Happiness for sale”则讲述了一个失意白领通过购买“快乐”得到优越的工作岗位,而后却变得冷漠无情,失去了温馨家庭的故事,同时展现出作者对“快乐”与“金钱”之间关系的深刻理解……


少男少女的青涩恋情


“Red riding hood”剧情冲突激烈


失意白领试图购买快乐


以朗诵展现作品内涵

1205班的“My love, My faith”是比赛中最受瞩目的作品。它别具一格地以舞蹈剧的形式向观众讲述了一个女孩苦涩的初恋。男孩的告白使女孩情窦初开;然而,当她不顾朋友的劝阻、父母的反对,鼓起勇气赴约时,却发现男孩早已忘记当初的海誓山盟。表演中,通过深情的朗诵和优雅的舞蹈,表演者成功地将观众们带入到悲伤的情节中。“Where’s my faith!”主角最后声嘶力竭的呼喊深深震撼了观众,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1205班作品富有表现力
评委之一、外教Alison Sutherland对本次大赛作出了点评。在她看来,好的舞台布景对表演效果而言至关重要,如“Red Riding Hood”就通过合适的灯光、音乐及道具,渲染了紧张与神秘的气氛,成功把观众带入到剧情之中。此外,团队中每位成员能够各展所长、通力合作也是促使团队成功的关键要素。在这些方面,Alison希望参赛者们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让自己在比赛中有所收获。


外教Alison Sutherland点评

摘得最佳创作一等奖的王皓宁谈到自己的创作时说,为了跳出以往作品的限制,她与她的团队决定营造一种现实与画境交替的幻境,表现出“穿越”的效果;而除故事本身之外,她认为提炼契合人物心理与场景气氛的词句也十分重要。正是这独特的故事和精辟的词句,让她的作品在12篇参赛作文中脱颖而出。


最佳创作奖得主合影

观众们对本次朗诵大赛好评如潮。“‘My love my faith’无论是舞蹈还是朗诵都很棒,清楚地传达了演员的喜怒哀乐。”一位观众如是评价冠军作品。


最佳团队奖得主合影

比赛结束后,嘉宾们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为朗诵大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佳朗诵奖得主合影

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附:获奖名单

最佳创作奖:
一等奖 1209班 王皓宁
二等奖 1206班 张懿 1202班 林雅婷
三等奖 1201班 何敏莹 1207班 周苑华 1210班 卢子君
优秀奖 1203班 王静 1204班 潘宇 1205班 卢杏欣 1208班 袁逸帆 1211班 赵思贤 1212班 洪玉珠

最佳朗诵奖
一等奖 1205班 雷婷
二等奖 1205班 邓炜曦
三等奖 1207班 陈柳彤

团体综合奖
一等奖 1205班
二等奖 1202班 1204班
三等奖 1201班 1212班 1206班


上一条:我院文传系首届“Dream Night”微电影公映会揭幕
下一条:【戏剧大赛】我院第十六届戏剧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