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大赛】我院第十六届戏剧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文:胡宏培 图:吴圳洁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2-24


本网讯 12月19日下午3点,我院第十六届戏剧大赛启动大会在二教219室召开。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本届戏剧大赛的四个剧组都选取了莎翁作品作为改编蓝本。在大会上,各剧组的核心成员分别展示了自己剧组的特点,并取了老师和前辈的意见。参与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英美文学系主任刘胡敏,外教Duncan,英美文学系老师杜寅寅,11级辅导员贾春成以及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最佳女主角得主肖晓月。


启动大会现场

在播放了上届戏剧大赛的花絮视频后,刘胡敏做了开场发言。她为英文学子在上届戏剧大赛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同时也赞赏了同学们为登上广州大剧院舞台而克服困难的坚毅精神。在本届大赛中,她希望11级学生能够继续发扬这种团结一致,无畏困难的精神,再次创造辉煌。


刘胡敏老师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

外教Duncan就戏剧大赛的核心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建议参赛团队以开放的、现代的视角审视和演绎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而不是过分关注原著中的古英语台词和古老的时代背景。对此,他在会上展示了一些优秀的现代版莎士比亚戏剧作品,这在布景,戏服等方面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而对于剧组本身,Duncan则强调,参赛团队应该构建起自己的演绎框架,不要在众人的意见中摇摆不定。
在问答环节中,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男性演员缺乏的问题,Duncan建议他们根据自己对戏剧人物的理解,在不影响表演效果的前提下,可以对角色进行一定的更改。



外教Duncan提出建议

英美文学系老师杜寅寅揭晓了各个剧组的指导老师,并建议各参赛团队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


杜寅寅老师介绍各剧组指导老师

为了让同学们对戏剧大赛有更深的了解,上届大赛最佳女主角得主肖晓月介绍了戏剧大赛的具体流程,并讲述了她参与大赛过程中的趣事和经验。肖晓月提到,在比赛准备阶段,她曾用手机记录自己的日常举止,并不时反思;也曾在地铁上盯住某个乘客默念台词……通过把“排练”融入生活,她的演技有了较大的提高。此外,她认为决定演出效果的另一个要素就是表演者与配音员之间的默契,因此两者必须经常沟通。


肖晓月分享经验

随后,四个剧组的核心成员分别展示了他们剧组的特点。通过欣赏幽默的情景剧、个性的团队宣言以及富有团队特色的图片,观众们充分了解了各剧组核心成员出色的能力和高昂的斗志。


各剧组的精彩展示

大会最后,11级辅导员贾春成鼓励各剧组在新一届大赛中超越过往,再创佳绩;同时表示,学院会为参赛团队提供充分的物质保证,而他也会为大家争取各方支持,解决比赛准备过程中的种种问题。


贾春成老师总结

本次启动大会标志着第十六届戏剧大赛准备阶段的正式开始。在明年六月的舞台上,四个剧组将以自己最热情的表演,纪念450年前诞生的那位永垂不朽的文学巨匠。

上一条:第九届作文朗诵大赛圆满举办 参赛作品感悟人生与情感
下一条:【广外杯】英文排球队勇夺广外杯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