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杯】英文排球队勇夺广外杯季军
作者:文:梁碧莹 方雨婕 图:林嘉鸿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2-09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3:30,广外杯排球半决赛、决赛在北校排球场举行。在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管理学院,英文学院排球队奋勇拼搏,但最终以2:3的比分惜败,无缘冠军赛。而在季军争夺赛中,英文以3:0的比分大胜东语,获得广外杯排球赛全校第三名。
在半决赛第一局中,面对处于领先地位的管院,英文球队一直紧追不舍,然而,面对对手的狂轰滥炸,欠佳的状态令他们最终以17:25的比分落败。但是,第二局开局时管院的发球失误给了英文队追平当局比分的机会。这时,英文队信心倍增,他们凭借准确的扣杀,及时的拦网和坚固的防守以27:26拿到局点。紧接着,英文队瞅准对方的防守盲点,给予致命一击,以28:26的比分赢得了第二局比赛。接下来,英文队再接再厉,持续领先并以25:20将第三局拿下。然而,面对对手的猛力反扑,体力不足的英文球队开始出现失误,并最终以2:3的大比分遗憾落败。


英文排球队全力以赴
紧张的季军争夺赛随后开始。比赛初始阶段,东语队凭借着二传手与主攻手的默契配合占据主动地位,并保持着较大的比分优势。然而好景不长,英文主攻手随即瞄准了对方对角线上的漏洞,助跑起跳并扣杀得分,这一关键球顿时使英文队士气大增。英文队随后乘胜追击,并以26:24的比分在第一局中险胜东语。
第二局易边再战。英文队通过攻击性的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削弱对方的进攻,并在心理上给对方造成威慑。这导致东语队出现了大量失误。但是东语队很快调整了状态,凭借“以退制进”的战术让英文队的进攻受到严重的阻碍。“英文加油!”是场下观众的鼓励帮助英文队重拾信心,凝聚力量。其中,1号钟飞的灵活吊球、17号庞巧的旋转飘球和5号吕岸钢的两记强力扣杀让英文队连夺4分。在暴风骤雨般的攻势下,英文队以25:22的比分夺得第二局胜利。
在第三局比赛中,英文队乘胜追击,顺利得分。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没有了悬念的时候,东语队忽然放手一搏,主动进攻,以17:14的比分反超英文队。然而,在一个及时的暂停后,英文队找回了状态。11号杨蒂在二传时将球准确送至17号庞巧适宜扣球的位置,帮助庞巧顺利扣杀得分。就在两队以25:25比分紧张对峙时,英文队夺得关键一分,再次拿到赛点。在最关键的时刻,准备扣球的钟飞发现了对方的前排防守空缺,于是本要扣球的他突然收住力度,采取“假扣真吊”的策略,夺得决定性的一分,把第三局的比分定格在27:25。在对方望球兴叹的同时,英文学院排球队最终以3:0的大比分战胜东语学院,成为本次广外杯排球赛的季军得主。


喜获“广外杯”季军的英文排球队(图由排球队提供)


上一条:【戏剧大赛】我院第十六届戏剧大赛正式启动
下一条:第十届“交换空间”英文摊位:传递温情,共享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