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大赛】二排力求最佳表现 老师助力剧组精益求精
作者:文:梁碧莹 邓炜曦 图:陈希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5-26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英文学院第15届戏剧大赛的四个剧组在云山会堂进行了第二次彩排。外教Duncan、Margaret和英文学院的多位老师到场观看并指导。


主持人

排练开始前,各剧组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灯光、音效、道具等前期工作的布置。舞台上人来人往,工作人员按照事先精心策划好的道具布局定位。而剧组的演员们也投入到紧张的换装以及化妆之中。这次排练充分吸取了一排的经验教训,无论是演员的表演力度和配音的默契程度,还是舞台效果,都有了大大的提升,悬念紧凑的剧情更是让人如临其境。
布置舞台

演员化妆

首先登场的是言游信剧组的《枕头人》。作家Katurian创作的充满血腥的恐怖故事与一系列离奇的儿童谋杀案不谋而合,因此遭到怀疑。Katurian在一个意外的发现后,决定采取所写故事中枕头人的做法。究竟枕头人的做法是什么?他的故事与命案有何关系?究竟谁才是命案的幕后操纵者?又是什么迫使Katurian最终选择亲手杀死至亲?审讯结果又将如何?种种究竟,尽在《枕头人》中。

《枕头人》剧情悬疑引人入胜
高翻剧组的《华伦夫人的职业》则反映尖锐的社会问题。Mrs.Warren美丽而富有,而她的职业对于人们,甚至是她的女儿Vivie来说,仍然是一个谜。Vivie和母亲关系冷淡且对自己的父亲更是一无所知。Vivie钟情于年轻小伙Frank,却被Crofts从中阻挠。Frank和Crofts都对Vivie倾心,谁能得到她的青睐?Mrs.Warren隐藏的身份到底是什么?Vivie的父亲又是谁?一切尽在《华伦夫人的职业》揭晓。
《华伦夫人的职业》
随后上场的是文学剧组的《狐狸》。主角Volpone是一位无儿无女的富有贵族,他装作病重大限将至,在狡猾的食客Mosca的帮助之下,设下圈套玩弄贪婪之人。人们觊觎Volpone的财产,带着贵重的礼物频频拜访,希望成为其唯一的继承人。然而看似天衣无缝的阴谋又是否能得逞呢?老奸巨猾的Volpone,阴险狡诈的Mosca,还有各自居心叵测的Voltore、Corbaccio、Corvino,他们又会演出怎样的一出闹剧呢?

《狐狸》剧照

文传剧组的《吾子吾弟》压轴登场。剧中的Joe Keller在外人看来是个非常成功的商人,然而风光背后却暗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和小儿子Larry的失踪有密切关系。战事结束三年之后,大儿子Chris想娶Deever的女儿Ann,而她同时也是Larry的未婚妻,但母亲Kate坚信Larry还活着,因此极力阻止。最终,Chris从Joe和Kate的对话中发现了这个秘密......

《吾子吾弟》剧照
第二次彩排结束后,各个剧组的指导老师和剧组成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在肯定了各剧组付出的努力的同时,还指出了各剧组在剧情衔接和配音感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各指导老师希望各剧组成员通过这次二排的表演能够发现问题,并及时改正,争取向观众呈现最完美的Drama Night。
据悉,本届戏剧大赛将于6月3日晚首次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精彩上演,而在6月7日也会在北校云山会堂隆重演出。

附:

第十五届戏剧大赛官方网站:/dramanight/Default.aspx

第十五届戏剧大赛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941592190?topnav=1&wvr=5&topsug=1













上一条:【2013年毕业晚会图集】---Yesterday Once More
下一条:开阔眼界、了解就业----英文学院“企业之行”走进捷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