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英文学子乘风破浪 校运会赛场追逐“更强”
作者:文:柯敏君 梁诗云 方佳慧 图:张海嵩 蔡可欣 林嘉鸿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1-19


本网讯 11月15日至16日,201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运动会在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英文学院的健儿们在体育场上挥洒汗水,努力拼搏,为学院争取荣誉。其中男子跨栏运动员吴棠泉力挫群雄,勇夺400米栏和110米栏冠军。在运动员们的不懈努力下,英文学院取得团体总分第九名这一突破性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

径赛:释放速度,缔造辉煌



热情满满迈向“更快”

16日上午9:00,400米栏决赛正式开始。发令枪响,英文健儿、上届校运会跨栏冠军吴棠泉像离弦箭一样飞出起点,迅速领先;尽管在第二个直道,他的优势受到对手的挑战,但他不慌不忙,从容发力,骏马般跨过最后一栏,成功在400米栏比赛中卫冕。在下午2点的110米栏比赛中,吴棠泉再次以压倒性优势夺冠;其卓越的成绩引来观众们激动的呐喊。赛后,吴棠泉谦虚地表示:跨栏只是他的兴趣,重在参与,结果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


吴棠泉遥遥领先


摘得跨栏比赛桂冠

女子400米赛场上的比赛同样精彩。随着枪声响起,英文选手梁燕萍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奋勇发力,在第一个直道中追上对手,并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在决赛中,她愈战愈勇,最终获得第六名的佳绩。此外,梁嘉铭在100米赛场上也不逊色:与对手们的龙争虎斗中,她终以第五名的成绩为英文学院团体总分添上一笔。



凝神聚力 蓄势待发

田赛:全力以赴,追求更强
16日上午9:00,在男子跳高决赛中,英文选手张驰凭借适当的助跑、有力的起跳,跃身过杆,顺利跳过1.60米的高度,最终勇夺季军。另一名跳高选手刘杰文也凭其娴熟的技艺获得第十名。



满怀信心,从容起跳

更加精彩的是下午进行的女子跳高比赛。在上届校运会获得第四名的连雪灵以标准、流畅的动作,从1.00米向1.33米逐步挑战;与此同时,另一名选手也以同样的成绩与她展开角逐。在最后的比赛中,面对后来居上的法学院选手,连雪灵从容应对,凭其精湛的技巧最终斩获亚军,实现了她去年许下的追求“更高”的愿望。


不遗余力挑战“更高”

在跳远比赛中,英文学子梁嘉铭助跑、加速、起跳,最后稳稳地落入沙池,一系列动作干脆利落;6轮过后,她终以4.36米的好成绩一举夺得女子跳远的亚军。


梁嘉铭夺得跳远亚军

男子铅球的比赛紧张、激烈,引来观众的阵阵惊呼。英文选手樊锦程凭其优秀的臂力与对手保持微弱差距,并以9.96米的投掷成绩将亚军收入囊中。赛后他谦虚地说,尽管自己与强大的对手尚有一定差距,但他对自己的竞赛成绩比较满意。


全力以赴追求“更远”

场外:We are family
“伙伴们,接下来的比赛将有我们英文学院的选手登场!一起为他们加油鼓劲吧!”一呼百应,英文学院的观众们用力挥舞手中的加油棒,让欢呼声和呐喊声成为对选手最热情的鼓舞。“衷心希望我们的加油声能够给英文选手们带来好运,为学院增光!”大本营里一位同学愉快地说。
比赛时,观众们的热情助威鼓舞运动员们乘风破浪;赛后,“保姆”们的细心关照帮助运动员缓解比赛的疲惫;这些都为英文大本营渲染了温馨的色调,深刻诠释了“英文一家亲,we are family”的涵义。

附录:
英文学院选手获奖情况

吴棠泉:男子400米栏决赛第一名
男子110米栏决赛第一名
樊锦程:男子铅球决赛第二名
连雪灵:女子跳高决赛第二名
女子三级跳远决赛第十名
梁嘉铭:女子跳远决赛第二名
女子100米决赛第五名
张弛: 男子跳高决赛第三名
陈毅熊:女子标枪决赛第五名
梁燕萍:女子400米决赛第六名
庞嘉颖:女子200米决赛第六名
陈建云:女子三级跳远决赛第七名
张灵子:女子铁饼决赛第八名
刘杰文:男子跳高决赛第十名
郝玉婷:女子铁饼决赛第十名

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第九名
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第九名


上一条:第20届口译大赛:“单独二胎”政策开放否?
下一条:【院运会】汗水书写青春 激情点燃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