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杯】英文男篮45:30勇挫商英 终获北校区男篮季军
作者:文:梁碧莹 图:刘杰文 陈希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4-24



本网讯 4月21日下午,英文男篮在北校篮球场迎战商英男篮,这是英文男篮在本次广外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但球场上围满了前来呐喊助威的观众,现场气氛十分火爆。经过激烈的比拼,英文男篮最终以45:30击败商英,获得了广外杯北校季军。


蓄势待发

首节开始,英文男篮率先投篮命中。商英随即发力还以三分,状态颇佳。英文男篮队员们由于开场后状态松懈,以致频频给对方制造机会。在一个及时的暂停之后,英文男篮逐渐进入状态。20号吴棠泉在队友勾手不进的情况下夺下篮板并补篮命中。随后,0号陈显在外线果断出手,应声命中三分。然而,商英男篮也毫不示弱,顽强地控制着篮板球。首节结束,英文以11:12微弱比分落后。


上篮一瞬

第二节比赛中,英文10号段越表现出色,屡屡中投得手,英文反超比分。之后,商英以一记“2+1”扳平比分,双方的较量难分难解。随后,段越右侧命中3分,英文再获优势。此时商英传球失误,1号毛衍鹏轻易截球后,投篮不进,但7号姜先培反应迅速,抢板背打并转身投篮得手。本节最后一攻,毛衍鹏抢断得手,9号潘宇压哨跳投得分。第二节结束,英文以27:20领先商英。


强攻篮底

第三节开场不久后,1号毛衍鹏妙传7号姜先培,姜先培快攻并上篮得手。英文不断扩大优势,但商英的反击也非常顽强,立马采取全场紧逼人盯人防守战术,却难以遏制英文进攻势头。英文男篮内外线默契配合,各种助攻、补篮接连上演。离此节比赛结束还有不到一分钟的时候,32号伍世谦在三分线附近突然将球传入内线,9号潘宇跃起接球,篮下轻松得分。英文男篮以40:25的领先优势结束此节。


精准跳投

末节比赛,双方对抗更加激烈。商英在后场紧逼防守,使英文的得分率明显下降。英文只能采取内线强攻的战术,1号毛衍鹏带球大胆里突,最终造成对方犯规且罚球两罚两中。商英虽多次控制前场篮板,但投球屡屡不中。终场前一秒,商英博得犯规罚球,可此时他们的反击已是无济于事,比赛胜负已定。最终,英文男篮以45:30战胜商英,获得北校区男篮季军,也结束了本次广外杯征程。


末节依旧顽强进攻

上篮得分

领队毛衍鹏赛后总结了英文男篮一路走来的感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输赢早已不重要,最开心的是看到队友的进步,期待我们来年更精彩的战斗。”


队员赛后欢呼,向观众致谢



   





上一条:【广外杯】英文女篮27:25险胜公开 夺得北校女篮季军
下一条:【广外杯】喜获开门红!英文女篮首战大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