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优秀校友交流会--普华永道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编辑:余嘉韵 文:周志海 图:贾春成 来源:发布日期:2017-06-16


  

本网讯  615日下午230,英文学院举办的优秀校友交流--普华永道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分享会在六教B204室举行,普华永道国际会计事务所(PWC)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我院杰出校友朱慜(MindyZhu)及其工作伙伴EmilyRenSantinoXiao担任主讲嘉宾。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2015级辅导员贾春成及2015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2015级学生踊跃参与讲座

 

交流会以 “The Opportunity of a Life Time”为题,由朱慜等几位主讲嘉宾介绍了PWC的招聘信息,并分享了有关简历设计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技巧。朱慜首先讲述了自己面试与就业的种种经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他展开对PWC的详细介绍,多元化的公司业务、专业的工作部门、强大的合作伙伴和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逐一显现,一个充满挑战的就业平台呈现眼前。紧接着,就简历设计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大重点应聘环节的准备,Emily Ren以某应届毕业生PWC面试时记录下的简历文本与讨论过程视频资料为实例,以企业面试官的视角逐一分析参与者的表现,为同学们今后就业应聘的准备指引方向。她将PWC面试考察重点归纳为五大因素:Whole leadership(全面领导力)、Businessacumen(商业敏锐度)、Technicalcapabilities(专业化技能)、Global acumen(全球化思维)和Relationships(人际关系)。她强调,这些看似放之四海皆准的招聘指标,却是职业生涯中尤为重要的优秀的软技能。

 

朱慜详细介绍PWC的招聘信息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三位主讲嘉宾耐心解惑,并表示将与院方合作,邀请广大英文学子到PWC参观,让大家更为深入地了解会计公司的行业现状与发展规划。而何伟儒则代表学院为朱慜颁发荣誉证书。他提议,同学们与优秀校友多交流、多了解社会、了解企业用人要求,不断完善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

在活跃的气氛中,本次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为朱慜颁发荣誉证书

 

 

附:朱慜简介

英文学院1999级校友,普华永道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主管华南地区校园招聘项目,现被包括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知名学府聘任为职业生涯导师,帮助在校生适时培养社会适应能力、职业能力及个人能力拓展。

上一条:齐聚广外,相约英文——第十八届“广外开放日”英文学院一展风采
下一条:英文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暨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