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广外,相约英文——第十八届“广外开放日”英文学院一展风采
作者:图片:黄思航 文字:余嘉韵 编辑:余嘉韵 来源:发布日期:2017-06-25


  

  

本网讯 625日上午9:00,第十八届“广外开放日”在北校区主校道上正式拉开帷幕。英文学院师生代表热情高涨,以饱满的精神接待前来参观咨询的高考考生及家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及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海春、副校长焦方太等校领导莅临英文学院摊位,与咨询者们亲切地交流,并向现场工作等师生表示诚挚的关怀。

 

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亲临英文学院摊位慰问现场师生

 

副校长刘海春与学院领导在现场交流

 

招生宣传:师生热心接待

本次宣传中,学院按系部设置分语言学系、语言信息管理系、英美文学系、英美文化系、翻译系、旅游英语系共六个咨询处,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介绍学院专业发展情况、答疑解惑并提供参考建议。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院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姜琳、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咨询接待工作。

 

温宾利、姜琳等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帮助

 

教师耐心介绍学院情况

 

 

院党委书记王斌现场指导工作

 

家长主要就英文学院的招生计划及学生就业前景、升学深造等方面进行咨询,考生则着重了解课程设置、方向分流、交换项目等方面情况并主动咨询现场师生。针对热点问题,现场接受咨询的老师认真倾听并提出中肯的意见。他们的态度诚恳亲和、解答耐心详尽,获得在场咨询者的一致认可。在回答有关课程设置的问题时,教师向家长介绍:“英文学院推行博雅教育模式,既注重锻炼学生的英语基本技能,又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通识课程,还主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拓宽知识面。”

学院团委学生会派出学生干部十余名,负责摊位布置、后勤服务及现场引导、维持秩序、派发宣传册等工作,不少家长、学生向团学干部了解在校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团学干部的认真负责,给咨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英文团学工作人员派发招生手册

 

英文团学工作人员为家长提供帮助

 

家长体验:印象非常好!

学院的悠久历史、深厚底蕴以及对推进国际化教育的重视,获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称赞。在接受采访时,一位家长表示十分喜爱老校区舒适优美的绿化环境,并感谢英文学院教师的帮助,为孩子报考语言类专业提供了可行性的建议。来自广州市第六中学的一位考生表达报考英文学院的愿望,说道:“我对英文学院的整体印象非常好。广外不仅就业率高、出国深造率高,而且师资力量强大。我曾经来这里听课,教师平易近人、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希望我能实现理想,九月开学后可以再次相见。”

 

广雅中学考生向学院记者表达报考意愿

 

院长点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活动当天,温宾利难掩喜悦之情,表示很高兴看到考生及家长踊跃咨询。在采访中,他先是表达对尽心尽力工作的学院师生的诚挚谢意,表示对教师们给予咨询者良好的建议感到十分满意。他指出,英文学院历史悠久、底蕴丰厚,不仅注重提高学生听说读写译的技能,更着重培养学生的文化底蕴与人文情怀,实属英语学习爱好者的极佳选择。最后,他向报考英文学院的考生建议,在一、二年级的学习中学会管理时间,稳扎稳打地提高英语基础技能,以便掌握学习的主动权,选择感兴趣的分流方向。

本届“广外开放日”的活动为英文学院展现专业办学特色及深厚文化底蕴提供了一个切实有效的平台。这既方便考生及家长掌握学院的基本情况、了解学院各方向的教学目标,又为广大考生志愿填报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助力国家资助政策推广,新政解读与英语学习齐下乡——广外英文学院Free to Fly队伍在梅州五华工作进展汇报
下一条:英文学院优秀校友交流会--普华永道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