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7暑期“三下乡”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编辑:王晞 余嘉韵 牛瑞杰 文字:赵文翰 图片:余嘉韵 陈劲帆 来源:发布日期:2017-12-07


本网讯 121日下午4:00,2017年英文学院暑期“三下乡”表彰大会在七教110教室举行。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嘉宾有英文学院17级辅导员马骁、中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伍洋、东语学院实践部部长杨童莹。本次大会的参与人员有“三下乡”活动中的Firefly7.0队伍成员、Free to fly队伍成员、英文学院部分2016级和2017级学生。  

2017英文学院暑期三下乡表彰大会现场

院舞队用活力四射的舞蹈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大会的第一项活动是由英文学院17级辅导员马骁老师进行致辞并颁奖。马骁在致辞中说,追求美德与至善、推崇行动与实践是广外校训“明德尚行”的体现,“三下乡”中的每位队员都做到了这一点。并且,“三下乡”所宣传的资助活动同样让更多孩子重拾了进学的希望。之后,马骁为“三下乡”的获奖人员颁发奖状和奖品。

2017级辅导员马骁发言

  

 

颁奖环节

大会第二项佛山顺德梁开中学支教服务队(Firefly7.0)的队长李梓蓉进行队伍展示。李梓蓉具体介绍了她所在的队伍的组成和各组的职能,接着回忆了“三下乡”时和孩子们的感人故事。李梓蓉说,自己在这次三下乡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这群可爱的孩子,希望这支队伍能够一直传承下去。最后,她用当时的闭幕视频作为展示的收尾。

Firefly7.0的队长李梓蓉进行队伍展示

紧随其后的是国家资助政策下乡宣传队(Freeto fly)代表骆乐安带来的队伍展示。骆乐安具体介绍了队伍的成员和他们在各地进行的宣讲活动。其中,他还特别提到了对一位老人的家访。通过无微不至地关心老人,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他希望英文学院的“三下乡”活动能够在学弟学妹手中得到继承。他认为,“三下乡”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学生可以从中学到许多必要的技能,比如团队合作能力、自我反思能力等。在场观众也对“三下乡”活动有了进一步认识。

Free to fly队员骆乐安带来队伍展示

随后进行的幸运抽奖,将会场气氛推至高潮。最后一项活动是由实践部全体成员带来的合唱Dream it possible。他们用动人的歌声表达对社会实践活动对肯定与希冀,为三下乡实践队员传承梦想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难的吃苦精神点赞。

至此,英文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英文团学实践部部长黄嘉怡发言

  

佛山顺德梁开中学支教服务队(Firefly7.0)合影留念

  

国家资助政策下乡宣传队(Free tofly)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优秀队伍:Firefly7.0

最佳工作创新奖:Free to fly

最佳团队建设奖:Firefly 7.0

优秀个人:李梓蓉、丁莹、黄方、邓悦怡、骆乐安

上一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英文学院2017下半年度团日活动评审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妙语连珠,才辩无双;中英交替,才思敏捷——英文学院第二十四届口译大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