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英文学院2017下半年度团日活动评审会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2-07


 

本网讯 123日,英文团学组织部在七教314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审会。我院2017级辅导员马骁、团委副书记吴凤华、学生会副主席王小霞、大一团总支书记张谷雨、大二团总支书记单颖妍、组织部部长陈欣欣、组织部副部长林丹琪、西语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晓盈、中文学院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瑜出席担任嘉宾评委,大一、大二团支部团支书及团员代表担任大众评委。进入终审的10个优秀团支部进行了团支部团日活动的展示和答辩,最终英文学院5个团支部的团日活动荣获“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奖”。

我院2017级辅导员马骁、西语学院、中文学院和我院的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本学期,英文团委以“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为主题,引导学院各基层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各基层组织积极响应,结合活动主题和具体情况,开展了各具特色、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

英文团学组织部主持会议并讲解评分规则与计分方法

各个团支部围绕鲜明的主题,以PPT、视频以及小剧场的形式进行了本支部的活动展示。1602班、1709班与1713班在此基础上别出心裁地拍摄了视频,他们都认为拍摄视频展示能更好地展现精神风貌。各团支部活动丰富,前期预告与后期宣传到位,同学们参与度高,班委尽职尽责。其中,1706团支部以广播台的形式进行了展示,便与大部分同学进行互动,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而1602团支部的广外校训手环和广外校门文件夹也让人眼前一亮。

 

 

参与评选的团支部各展风采

10个团支部展示结束后,马骁老师代表评审团发表点评。首先,马老师高度评价各团支部精彩展示,表示本人也得到了很大的收获。紧接着,他指出团日活动注重于同学们最终的收获,其形式上是多样的,实质上是思想上的引领。他提到“今天的青年,影响着明天的中国”,认为学生参与团日活动有助于提高组织能力、思考能力、班级凝聚力,对他们今后步入社会有非比寻常的意义。之后,马骁指出大二的团日活动思想更深入、主题更突出、高度更突显,而大一的活动形式多样、行动更多。最后,他鼓励各团支部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希望学生们能更好地贯彻从团日活动中学习到的信仰观念,关注社会并积极自我思考与自我反思。

2017级辅导员马骁发表点评

本次评选采用了评审会的形式,既为各基层团组织展现团日活动成果和团支部建设风采提供了一个平台,又将评审权普及到大众手中。本次评审会在扩大学生参与度的同时,激发了各团支部的创造性,并使各团支部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从而为英文学院的团建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英文学院6个团支部的团日活动荣获“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奖”

合影留念

 

 

附:2017年下半年度获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奖所在的团支部

英文学院1602班团支部

英文学院1701班团支部

英文学院1709班团支部

英文学院1713班团支部

英文学院1706班团支部

上一条:Light & Shade 新年新气象——2018年英文学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7暑期“三下乡”表彰大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