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6级“弘扬传统暖心冬至”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2-28


     

冬至,又名冬节、大冬、亚岁、小年、履长节。大家更熟悉的,或许还有小年这个名称。毕竟在广东,素有冬至大过年说法。古人认为自冬至开始,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是为大吉之日。如今,人们过冬至节,也是为了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

    

本网讯 1221日晚,英文学院2016级同学集聚学校第一饭堂,“弘扬传统 暖心冬至”活动成功举办。

欢声笑语、热闹气氛、暖暖情谊……温暖温馨的话语,都赶集似的跑出来了。年级同学围坐一起,在浓浓节日氛围中提前感受集体过冬至的热闹气氛和暖暖情谊,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备战状态中得到放松。

冬至,这儿的女孩们比汤圆甜

    

围坐在一起分享节日快乐与祝福的同学们

     

昨日还在回忆去年的班级冬至暖心推送,今日升级版的美图、美拍已经上线。活动中,同学们分组拍摄照片、小视频,通过简单编辑图片和视频,传递对家人、同学、集体的温暖祝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浩若烟海、源远流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英文学院通过开展集体庆祝传统节日的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增强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重视感和归属感,培育学生文化传承意识,在点滴实践中助力文化自信的提升。

上一条:2017-2018学年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7级期末考试动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