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青马游黄埔,革命精神心中谱——英文学院第一期“青马班”黄埔之行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11-04



本网讯2018年113日,英文学院“青马班”及学院党建骨干实践学习活动在黄埔军校等地开展,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及辅导员王栋、王晞、马骁带队参加。第一站,学员们来到位于黄埔区长洲岛上的黄埔军校进行参观学习。

黄埔军校本部大门

黄埔军校前身是中国国民党兴办的一所著名的陆军军官学校,在革命时期培养了大量的军事人才。参观中,青马班学员们看到了黄埔军校当年的风采和别致的建筑风格,领略到了革命时期英雄的铮铮铁骨和壮志豪情,更感受到革命前辈爱国主义情操,也更坚定了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内部展馆前浮雕“革命者来”

自习室陈设

第二站,“青马班”一行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怀着对在争取民族独立、拜托封建统治的斗争中无数仁人志士的崇高敬意,“青马班”的学员们参观了“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展览从“晚清民族危机”,到“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再到“寻求新的救国道路”,通过场景复原、油画、模型展现了百年前的辛亥革命。

 

杨紫兰同学在参观了纪念馆后分享了她的感触:“以血肉为国家的伟大理想奉献精神,不屈不挠,百折不屈,这就是中国精神!到如今,孙中山先生的话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依旧萦绕耳畔。我们作为青年人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牢记发展是永远不能止步的,坚持不懈的精神仍需要不断发扬。”

展览结束处标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最后一站,青马班学员一行来到黄埔古港。在古港主体建筑粤海第一关纪念馆中,通过参观图片、实物、模型、蜡像等的展览,同学们了解到广州两千多年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和黄埔古港在17-19世纪作为中国重要通商口岸的重要战略意义。

黄埔古港古村一角

通过对黄埔军校旧址的参观,我们领略到了军人的优良作风,校本部内简单而朴素的设施,透露的是先辈们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仍然坚持革命的精神与信念;在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参观与学习,增加了学员们对辛亥革命的了解;缅怀了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以及无数为了国家解放、民族复兴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知现在和平稳定安宁的生活环境来之不易。在这个环境中我们更应该团结起来,勇于拼搏,不断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上一条:回眸过去,珍惜眼前,展望未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9年“Tik Tok”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8级新生慰问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