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第一场顺利举行
作者:文字:杨紫婷、王晞;图片:许斯泓、叶妙鸿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06-12



本网讯69日晚7点,“英文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第一场-HR谈职场思维”于北二教217举行。英文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晞主持会议,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级会。

级会上,王晞首先进行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宣读学校关于考试违纪处罚规定,并再次强调晚归、上课考勤等纪律规定,提醒下学期返校时间、检查个人学分修读情况等问题,并提醒有深造意愿的同学抓紧时间备考或者准备海外申请材料。

辅导员王晞进行考试诚信教育

就业指导讲座邀请到企业资深HR、立问咨询合伙人罗瑞娇女士主讲,主题为“职场思维分析”。罗瑞娇以导航为驾驶员提供多条道路选择为开场,引导学生思考自己选择的路,引出“没有预知的最佳途径,只有自己尝试过才知道那条路最适合”。通过三个案例分享,她为同学们进行了职场思维分析,并进行观点总结:“先有心智创造,才有实际创造--以终为始,方得始终”、“职场需要98%人性洞察 +2%管理,要观察周围的人与事,对此进行管理。要把自己的逻辑体系理清,清晰阶段性目标”、“从现在开始经营好个人品牌、核心能力、圈层,塑造好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她强调,每位同学都应该珍惜利用好每一次实习机会,即使再小的工作能让人学到新知与获得思考的机会,会有所启发,而这种启发有可能会转化成目标与驱动力。最后,她以“增量式努力,带不来跨越式结果”和“永远不要拿别人的地图,找自己的路”结尾。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HR罗瑞娇女士

就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开拓了思路,也解答了部分就业疑惑,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实习和毕业就业择业提供指引。

上一条:2017级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学习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