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创新创业讲座暨双创动员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字:庄晓祺 摄影:陈珏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07-05


本网讯为了使广外英文学子进一步了解“挑战杯”系列竞赛的竞赛机制,把握选题方向和破题关键,调动广大英文学子参与创新创业和科技学术竞赛的积极性,721430,英文学院在二教217举行创新创业讲座暨双创动员会。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同信息英语系主任蒋铁海对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进行广泛动员、赛事解读、个案展示、指导选题、鼓励申报等。英文学院团委书记马骁和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出席本次讲座暨动员会。

黄晓梅以“挑战2020”为主题进行讲座,着重介绍“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三大赛事。她从竞赛日程、参加对象、报名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在座同学对参与三大赛事的流程有了基本认识。她建议同学们在申报项目时结合时代热点,紧跟国家战略,发挥英文专业优势。希望广大英文学子能够踊跃报名参与竞赛,一起“挑战2020”。

 

蒋海铁同样以介绍“大挑”、“小挑”和“互联网+”三大赛事为主。他为同学们解析“双创”和“互联网+”的含义,使在座同学对三大比赛有更深了解。随后,他着重讲解了参赛的选题方法。他指出,确定参加的赛事种类后,可以多参考曾获奖项目。同时,他提炼出了四类选题方式供同学参考:1.观察生活和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2.关注社会经济热点;3.在日常阅读中思考课题;4.在专业学习中提取课题。除此之外,他还向在座同学传授了撰写调研报告和策划书的技巧。

 

至此,英文学院创新创业讲座暨双创动员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英文学院开展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培训会
下一条:汇聚广外,走近英文——第二十届“广外开放日”英文学院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