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声绘色绎自我,铿锵有力诵我思——英文学院第十五届英语写作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12-04


网讯  2019年11月28日晚,英文学院第十五届英语写作朗诵大赛在六教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18级12个班的同学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和精彩纷呈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盛宴。最终,1805班摘得了团体表演桂冠,1805班的林小豪荣获了最佳朗诵奖。

英文学院林绍雄书记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担任评委的有我校姜琳,梁静壁,潘春梅,张艺琼,赵一农、杜寅寅,外教Kyle Muntz等老师以及全体大二同学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说明: 1

比赛正式开始

 

 

班级参赛作品各有千秋,精彩迭起。故事取材丰富,立意深刻,或反映爱的真谛,或反对暴力,或呼吁坚持个性。比赛中,选手们全情投入,用丰富的表现力演绎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引发大家对生活、社会的思考。1801班的Mars and Venus讲述了一个男性美妆博主的故事。他喜欢化妆,喜欢粉红色,喜欢芭蕾,而这些往往被认为是缺乏男子气概的表现。每天他都要背负“异类”的标签,承受来自亲人的嘲讽和鄙夷,牵动了观众们的恻隐之心。故事最后男主对社会对于性别的刻板印象发出呐喊,主动反击,坚持所爱,引发了在场观众对性别与个性的深刻认识。1806班的Words cut和1809班的Gossip People直面社会问题,以严肃而冷静的方式,共同向我们传达了“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的道理。闲言碎语可以毁灭一个人,我们是时候该对语言暴力喊停了。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01202244

1806班--Words cut


1803班的The Well以诡异的音乐、昏暗的灯光,惊心动魄的表演迅速地把观众带入到剧情之中,而选手低沉的语调,恰到好处的配音,为诡异的气氛更是增添了一份神秘,把一个杀人成瘾的儿子形象体现得淋漓尽致。一口可以让尸体凭空消失的井,紧扣观众的心弦。直到儿子把对他母亲实施家暴的父亲杀死,与此同时,井也不再拥有魔力时,重重的疑团才揭开。这个故事不得不令人深思。杀人成瘾的变态心理植根于家暴后留下的童年创伤,而这个父亲最终对儿子心理扭曲的爱,让他最终自食恶果。作品之精彩,令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说明: 2

1803班--The Well


以“雍容华服”出场的1802班让台下眼前一亮,它们的作品TheLove of Doll最终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在1808班的Internet Beggar Challenge中,虚假乞丐好吃懒做,欺骗良善,把善心消耗殆尽,最终却是真乞丐去承受这一切。对于爱这个话题,1804班用它们的作品Letters给出了回答:如果热爱,务必坚持。1805班的They are just kids通过演绎一个缺乏性知识的小女孩,遭遇性侵却浑然不知的故事,以小见大,揭示社会对性教育缺失的漏洞,发出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的最强音。1805班的朗读选手林小豪,充分融入角色,以抑扬顿挫、收放自如的诵读,让一个猥琐的变态男教师活灵活现。


说明: 3

1803班--The Love of Doll


说明: 003

1808班--Internet Beggar Challenge


商英舞队和英文歌队的精彩演出,舒缓了班级角逐的激烈紧张的气氛,瞬间让全场燃炸。12个班级轮番展示结束后,外教Kyle Muntz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点评:对于选手的表演和配音表现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剧本有清晰的故事脉络和主线,角色的性格鲜明;体现了同学们对社会问题的关注,认识和思考;而且相较于去年,18级同学以一种更冷静的方式去反映社会问题。另外,教授建议同学们注意在创作时考虑真实语境,关注语言的真实性,运用更地道更自然的的表达。


说明: 6

Kyle Muntz教授对本次大赛做点评


颁奖仪式后,全体嘉宾、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大赛圆满地落下帷幕。


说明: 8

创作奖获得者


说明: 004

朗诵奖获得者


说明: 9

大赛圆满落幕






附:获奖名单

最佳人气奖:1802

创作一等奖:1807

创作二等奖:1801 1812

创作三等奖:1802 1803 1806

朗诵一等奖:林小豪

朗诵二等奖:范馨予 蒋汶倚

朗诵三等奖:阮彤欣 邹耀之 张凯盈

综合一等奖:1805

综合二等奖:1803 1812

综合三等奖:1801 1802 1804 1809

综合优秀奖:1806 1807 1808 1810 1811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年末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用画笔耕耘,获七彩丰收​——英语语言文化学院“Palette”2020迎新年晚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