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力量,青年有担当”主题团课在线开讲
作者:英文团学 来源:英文学院发布日期:2020-05-23


“抗疫新力量,青年有担当”主题团课

——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谈青年志愿者奉献精神

本网讯 5月21日21: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战疫”主题团课——“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谈青年志愿者奉献精神”。英文学院团委书记马骁老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英文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们授课

 

马骁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一系列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大数据,充分展现了作为战“疫”火线上的尖刀和利刃,他们极速响应号召,将力量化零为整,尤其是青年党员、团员率先垂范,各显其能。无论是在疫情爆发初期为人民生命健康打通血路,为冲刺中国速度记录而不断加速逆行,为保障社会正常秩序而执着坚守,抑或是在后期对全国复工复产持续尽己之力,无不向人们诠释了青年志愿者在战“疫”中奋斗、奉献的珍贵品格。此外,马骁老师在谈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时,指出了这封信意义之重大。新青年必将大有作为,愿广大青年不负党中央的关心嘱托,弘扬爱国主义,培育民族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团课后半部分,马骁老师分享了多支广东青年志愿者队伍事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自己不平凡的贡献。为医学隔离观察点的留观人员准备热腾腾的早餐,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协助排查工作,张罗“临时理发店”免费为大家解决“头等大事”……广东志愿者在疫情之下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样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多语言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发挥学校外语专业的优势,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高水准的专业志愿服务,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马骁老师还着重介绍了武汉这个英雄城市的一位快递小哥——汪勇,他是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是在战“疫”中暖心奔走的“最美快递员”。在看到医护人员们在国家需要之时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他深受震撼,克服了内心原本难以抗拒的面对生死的惧怕,主动承担起接送医护人员的任务,与时间赛跑,为病人赢得时间。

 

本次团课向我们展现了无数榜样的力量,让听课的英文青年备受震撼,获益匪浅。不管我们在什么岗位处于什么位置,都是社会的一员,国家的强大和进步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在国家危难之时,广大青年更应该无惧危险、逆向疾行,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也希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并为之努力和奋斗!

本次线上主题团课,增强了英文团学学生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性认同,激励大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复盘宝贵经验,畅谈毕业理想 ——英文学院2017级“大四动员会”邀请优秀师兄师姐分享心得体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十九届笔译大赛表彰大会顺利在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