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宝贵经验,畅谈毕业理想 ——英文学院2017级“大四动员会”邀请优秀师兄师姐分享心得体会
作者:黎若禧 来源:英文学院发布日期:2020-06-27


复盘宝贵经验,畅谈毕业理想

——英文学院2017级“大四动员会”邀请优秀师兄师姐分享心得体会

 

本网讯,2020年6月26日晚19:00-21:00,英文学院2017级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座谈会,邀请了六位2016级优秀的师兄师姐开展经验分享鼓励17级同学们做好”毕业之年”的规划安排,会议在17级辅导员马骁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面临今年特殊的外部环境师兄师姐运用线上复盘和深度自我剖析,带领本年级学生一起解读当下的就业形势、考研申研准备工作,学习必要的面试技巧,规划复习指南,提高2017级同学们的时间规划意识和个人竞争意识

 

 

 

马骁表示,希望参会同学们能够把握住难得地交流机会,向师兄师姐们虚心请教并借此契机下定决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就业指导环节,即将入职普华永道的2016级师兄余锦昕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他围绕网申时间点、面试技巧、简历制作要点等多方面,给与会同学提供了许多建议,例如,在讲到面试过程应该注意的方面时,他提到,面试时语言要有张力,表达上面要突出重点,让面试官能够抓住你的核心。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面试的核心,都一定要突出人职匹配度。并且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加深认识和积累,做更充分的准备,如此能够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尽快地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围绕它做好准备和自我提升,扭转求职中的被动局面。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问到了诸如现阶段考取的资格证是否能满足大公司申请要求等问题,师兄一一给予了细致的回答,在聊天区也积极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国外申研经验分享环节由即将赴英国London Film School电影制作专业深造的陈妍婷师姐作分享。师姐围绕申请规划、自主申请难点、个人材料深度拓展、专业和学校的选择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她说到,对于自己的个人经历,简单的描述是不够的,申请学生需要引路人来引导自己写出最扣题和打动人的故事,她的推荐老师就扮演着这样一个角色。在申请过程中,师姐也是不断地设想面试问题和环境,针对每一个可能提问的点展开思考被问到疫情之下的开学规划时,师姐提出因为今年环境相对不太好,所以考虑延迟,在这期间,也会通过实习、继续学习加深自己对这一专业的认知、学习新的知识。

 

成功上岸北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牛瑞杰师姐、广外高翻学院MTI英语口译国际会议传译专业的于克青师姐、复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方淑芬师姐以及暨大跨考法学硕士高倩怡师姐分别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复习经验、学习心得,并现场答疑解惑,给大家带来了全方位的备考建议,从院校的选择,报考前要做的准备工作,考研的面试情况、调剂情况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在方淑芬师姐和高倩怡师姐的分享中,她们为同学们展示了每一天的复习计划,在复习过程中,她们会提前规划好需要看完的参考书目和资料,落实到每日计划。为自己安排每周一天的休息时间放松自己,为自己增加信心。部分同学问到感兴趣的专业和想考的学校之间应该如何取舍,牛瑞杰师姐给出了她的答案,她说:“关于感兴趣的专业和想考的学校,我觉得可以结合你的规划,如果比较注重研究生的平台资源,我比较建议选相对好一点的学校;如果计划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或本专业深造的话,建议选择比较厉害的院系或者导师所在院校。”于克青师姐在分享中更是给出了参考书目一览,为同学们比较了多种资料来源,给同学们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复习方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次的座谈会干货满满,师兄师姐们的分享非常受用,并表示在未来的一年或两年中会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方向前进。

 

辅导员马骁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对同学们寄予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好时间,在暑假以及下学期抓紧准备考研或者就业,利用本次暑假多学习、多积累,厚积薄发。本次经验交流座谈会发挥了榜样力量,有助于英文学子树立信心,提早规划就业或考研申研准备。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线上动员会
下一条:“抗疫新力量,青年有担当”主题团课在线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