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线上动员会
作者:文字:陈慧珊 图片:刘铮沁 来源:英文学院发布日期:2020-07-20



 

本网讯 718日晚,为帮助我院学子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和积极投身国防建设,英文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线上动员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黄晓梅、保卫处朱永海老师及英文学院全体辅导员。会议由朱永晖老师主持,220余名英文学子报名参加。

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一段广州征兵宣传片,军人们精神抖擞,训练中英姿飒爽,强盛军威,超燃军力,无不令人感到热血沸腾、心向往之。

 

英文学院18级研究生陈裕函分享了她的参军经历。她介绍了在部队中的集体生活、体能训练、专业训练和徒步行军等活动的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真实的部队生活。她认为:“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军营生活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同学们趁年轻应该去军营感受一下这种任何地方都没有的经历,两年的军营生活会磨练人的意志,提高人的自制力,并且让人收获珍贵的回忆和特殊的经历”。同学们向陈裕函师姐详细询问关于入伍、训练及晋升等问题。

 

保卫处朱永海老师从征集大学生对象条件、大学生应征报名流程和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三方面作了政策宣讲。他表示我校将继续加强征兵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国家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政策要求,坚持征兵工作常态化。

 

黄晓梅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并分享了她20多年的军旅生涯,感谢部队教会她的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乐观精神。最后,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铝里淬炼成钢,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英文学院欢迎同学们回家
下一条:复盘宝贵经验,畅谈毕业理想 ——英文学院2017级“大四动员会”邀请优秀师兄师姐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