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1-09-10


 

202196日下午,英文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英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同参加仪式,开学典礼由林绍雄书记主持。

张欣院长致开学欢迎词,并通过国家在疫情防控下的大国担当为背景引导学生懂得敬畏和感恩,珍视人类命运共同体。勉励外语学科学子要在新格局中做到静观天下,潜心学业,强健体魄,立德修身。并希望新同学们在大学中不负青春,用才华和汗水绘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色彩。


张欣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霍永寿致辞

教师代表霍永寿以“外语学者也要创新”为主题,鼓励英文学子开拓创新精神,在大学里勤思勤学、成为志存高远、品学兼优、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时代骄子。

研究生老生代表谢禺琼发言

研究生老生代表、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谢禺琼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学习外语合理规划阅读时间等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坚持目标、多与人交流、合理规划、认真对待每一课程,并向大家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和期望。

本科生老生代表蒋汶倚发言

本科生老生代表、英语(高级翻译)2018级的蒋汶倚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提倡同学制定规划、不断尝试,迎接新挑战,并向在场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研究生新生代表翟心怡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翟心怡同学表达了对广外的憧憬以及为梦想付出努力的决心。她立足当下,畅谈青年时代担当,立志成为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践行者,努力成为新时代外语人的开拓者,争做理想坚定、勇于创新的奋进者。

本科生新生代表刘佳译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刘佳译作为刚踏入大学的同学,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他以校训明德尚行,学贯中西表达了对学习态度的理解,倡议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拓展视野眼界,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于国于家有用之才。他希望与全体新同学共同努力,坚定理想,开启大学新篇章。

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


专业解读与介绍


主会场现场


分会场现场

英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充满了英文学院文化的浓厚气息,为新生在广外和英文学院日后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信息、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祝愿2021级新同学学习进步,生活愉快,未来充满阳光!

 

 

上一条:英文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英文学院文学和文化方向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