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就业专题讲座
——职业启航(六)外校跨专业考研分享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1-07-05


202173号上午,英文学院邀请广外四位优秀的准研究生分享外校跨考考研经验,她们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罗苏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李艳婷,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区宇轩和南京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田思雨。英文学院辅导员王晶老师以及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与分享会。


IMG_4424

 

罗苏琳从择校原因、 时间管理、各科复习建议、心态调节等因素进行分享。首先是择校原因,罗苏琳师姐称应结合自身情况从地区、真题风格、职业方向、报录比、学校知名度等方面进行分析;其次是时间管理和各科复习建议方面,罗苏琳师姐分享了自身在暑假和在校时期的具体时间段安排和各科不同时间段的复习建议;最后罗苏琳师姐就心态调整、效率提升、复试准备方面进行分享。

 


李艳婷分享了自身专业选择的原因,其次分享了自身一波三折的考研过程,借此向同学们分享时间调整和心态调整的方法;最后进行了学习方法、各时间段各科考研计划的分享。

区宇轩为同学们区分了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其次是择校问题,师姐建议从学校层次、报录比、个人情况和未来规划等因素进行择校。之后从备考过程方面进行分享,分享了自身的复习时间推进和备考资料。最后,分享了获取考研信息的方式、对平衡考研任务与上课的看法、高效背诵的方法、以及法学的就业情况、心态调整等。

田思雨从笔译考试中涉及的择校、政治、基础英语、翻译、复试等各个板块逐个入手,详细地介绍了她在书目、网课、材料、公众号等方面的选择和学习。她认为,刷题的时候要整理框架,梳理板块,多整理、多回顾;翻译和百科等还要注重日常积累,早开始,广涉猎,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就心态来说,既要沉下心来,又要劳逸结合,坚定地朝向往地方向前进。

分享会的最后,辅导员王晶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简要的总结,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同学学习,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能力做好考研、就业的规划,综合考量进行选择。考研不只是考能力,更是考心态,同学们要多调整情绪,注重排解焦虑。道路千千万万,努力过后,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就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