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文化方向学生四支部联合语言翻译方向学生三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2-05-17


2022512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英文学院文学文化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邀请学院党委委员王蕴峰老师做学习指导并讲话。两支部书记韩丹老师、王晶老师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会议分别在腾讯会议和1教南楼312,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王蕴峰老师做学习分享讲话


王蕴峰老师首先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教育根本问题出发,从学校、学生、师生以及课程四个维度进行讲述。一是学校层面应当体现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及国情,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二是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广大师生应该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从而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四是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老师要用心教,学生也应当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效果。


文学文化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丹主持


文学和文化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丹老师主持会议并总结。她表示,王蕴峰老师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师者的角度分享学习心得结合实际,让人印象深刻,为支部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指明了方向。同时她也希望支部同志做到学思结合,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与会的支部党员分别做了学习交流。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石子豪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当代学生具有很大的启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做新时代有理想、有志气、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


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石子豪分享


文学文化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周祥威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语言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向海外转播积极正面的中国形象。他举例自己的学习经历提出我们语言学习者,不仅要好好学习语言本身,还要了解其背后的文化,并尝试用外国人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播中国声音。


文学文化方向学生四支部副书记周祥威分享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的学习活动中受益匪浅,使自身的党性得到了锤炼,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贯彻此次的学习精神,立志笃行,学以致远。

 

上一条:2022届毕业班团支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河水映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