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GTL2寮步中学下乡结束 师生齐歌唱动情落泪
作者:文:施堂怡 图:林嘉鸿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7-29


本网讯 2014年7月21日下午,东莞寮步中学暑期英语夏令营结营仪式在阶梯会议室顺利举行。仪式由GTL2三下乡服务队队长陈意芳主持,寮步中学校长陈国良、副校长尹镇强、英语教学组组长古春梅、GTL2服务队全体队员和初一、初二级参加夏令营学生参加了闭营仪式。


校领导老师莅临闭营仪式

首先,队长陈意芳总结工作成果并宣布闭幕仪式开始。校长陈国良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广外GTL2三下乡服务队小老师们的感谢和同学们的配合。
随后,GTL2三下乡服务队副队长阮思扇细数课上课后师生点滴师生情。作为特邀嘉宾,寮步中学09届毕业生游嘉敏也上台讲述寮步中学和GTL2结缘,以及如今亲如一家的故事。


游嘉敏讲述寮步中学与GTL2情缘

接着,陈意芳播放了一段回顾视频。这段视频记录了短短七天里的始末,孩子们可爱的笑脸、认真上课的神情、运动会的矫健身姿,以及老师们辛勤认真的工作和下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少队员和同学们在视频播放的过程中流下了眼泪,是感动也是不舍。


回顾视频勾起记忆

各班的教学成果展示环节,分别是初一级的电影配音和初二级的戏剧表演。配音环节,师生齐上阵,配的分别是风靡全球的《冰雪奇缘》和《疯狂原始人》。虽然配音只有短短几天时间的排练,可同学们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和掌声。


配音有条不紊进行中


全班齐上阵

戏剧表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初二(1)班表演的是青春校园剧《我的未来不是梦》,讲述了“坏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重新找回自信的动人故事。而初二(2)班的《金角银角》则轻松恶搞,给同学们带来了阵阵欢笑。


老师感化“坏学生”


银角大王跪地求饶

表演结束后,颁奖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陈国良为优秀个人颁奖


古春梅为优秀班级颁奖

之后,小老师们的精彩合唱《我的歌声里》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一段副歌完成后,突然响起来了Windows的安全警报声。在所有人以为电脑故障时,老师们却一个转身“快闪”,跳起了《小苹果》,引得全场尖叫呐喊。舞蹈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涌上舞台,与老师十指相扣,大声齐唱。很多眼眶尚红肿的老师同学,再度热泪盈眶。“老师们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来自初一的尹同学啜泣着说道。


师生动情齐唱《我的歌声里》

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2014年英文学院GTL2东莞寮步中学暑期英语夏令营就此画上圆满句号。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三下乡】Firefly4.0闭营仪式:萤火虫伴你飞一生
下一条:【三下乡】下乡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