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Firefly4.0闭营仪式:萤火虫伴你飞一生
作者:文:吴圳洁 图:罗竹原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7-29


本网讯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7月24日上午10点,Firefly4.0英语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梁开中学体育馆准时举行。梁开中学德育处主任梁筱莹,副主任吴莉平、詹炎,团委书记梁伟汛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本次仪式。


体育馆里坐满了夏令营的学生和应邀前来的家长

梁筱莹首先对前来参加本期夏令营的同学和对此给予大力支持的梁伟汛书记表示感谢。而后她表示,自己感动于广外大学生的无私奉献,并鼓励同学们向广外的老师学习,做一个“品行美,才行佳,个性明”的人。


梁筱莹感谢广外大学生的无私奉献

Firefly4.0队长袁莹总结梳理了十天来的生活,并指出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和丰富的课余活动是本期夏令营的最大亮点。最后,她表达了她最大的期望:“我最希望你们能够有所收获。”


袁莹总结Firefly4.0英语夏令营生活

在教学成果展示环节,演讲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卫鹏宇、邓靖敏分别上台发表演讲。面对在场众多学生、家长,他们表现得淡定自信,流利标准的语音语调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而在戏剧大赛中获奖的《新编灰姑娘》剧目经过多次彩排后再次被搬上舞台。紧凑的剧情、诙谐的语言让观众们忍俊不禁。

演讲大赛获奖选手邓靖敏自信演讲

随后,学生代表成文浩、班主任代表黄志远分别上台致辞。他们文采洋溢、感情饱满的发言将这十天中的收获与离别的不舍一一道来。
由音乐班和舞蹈班学生带来的表演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一首《You Raise Me Up》诉尽了学生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你鼓舞了我,让我敢于超越自己。”分声部的清唱嘹亮有力,打动了在场的每一颗心。而热辣动感的爵士舞则吸引了不少家长拿起手机拍照。

分声部清唱《You Raise Me Up》打动人心


充满活力的爵士舞吸引了不少家长拍照

结营仪式逐渐进入尾声。Firefly4.0全体成员上台告别,他们站成一排,一个接一个地发表感想。不少队员声音哽咽,但是他们仍然努力微笑,为学生作最后的寄语。台下,学生们也在悄悄抹着眼泪。

Firefly4.0全体成员上台告别

“我只陪你过十天,萤火虫伴你飞一生。”Firefly4.0英语夏令营圆满结束,而Firefly队员们给梁开的孩子们所带来的正能量却会被一直传递下去。

梁开中学Firefly4.0英语夏令营圆满结束


上一条:【三下乡】Firefly4.0:遇见你是今夏最美好的事
下一条:【三下乡】GTL2寮步中学下乡结束 师生齐歌唱动情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