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三下乡】舒缓心情,增进情谊——GTL趣味运动会
作者:GTL三下乡服务队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7-20



本网讯 7月19日上午,晴空万里——这是“GTL寮中夏令营”开营以来难得的好天气。在这个温暖宜人的日子,英文学院“GTL三下乡服务队”在寮步中学大操场举办了趣味运动会,80多名学生参与了“过河拆桥”、“两人三足接力”和“心心相印”三个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这一活动既让同学们舒缓了心情,又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

过河拆桥:速度与团结的比拼
在短暂的整队之后,“过河拆桥”的参赛队伍们在起点处各就各位。艳阳高照,但初中生们的活力并不稍减;面对着50米外的终点,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随着裁判发令声落,各参赛队伍沸腾了起来:他们团结一致,默契地移动纸板,并以此为桥,让整支队伍向前推进。游戏过程中,他们笑声不断,喝彩连连,将初中生活泼的精神面貌一展无遗。与此同时,GTL的工作人员们恪尽职守:他们准确计时,公正计分,并时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让“过河拆桥”的比赛顺利进行。



学生们热情参与“过河拆桥”
两人三足接力:默契搭档 携手向前
稍事休息,“两人三足接力”比赛正式开始。在这场比赛中,GTL的队员们根据初中生的实际情况,以单脚跳的形式代替了传统的赛跑。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在起点处蓄势待发的学生们两两携手,一跃而起。各组选手互相关照,默契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将接力棒传递给前方等待着的队员。
这一场游戏,在考验各组选手默契的同时,也增进了他们的情谊。


各组选手携手并进

心心相印:背靠背,心连心
“心心相印”,是本次趣味运动会中最考验两人间默契配合的游戏。随着GTL的裁判宣布开始,各参赛队伍的前两名选手双臂互勾,背部夹球,小心而迅速地向终点处移动——他们必须绕过终点,回到起点,并将背后的皮球传递给后两名队员。在这过程中,选手们身后的皮球时会掉落,但他们并不气馁,而是再次夹好皮球,向着眼前的目标奋勇前进。在他们身后,本队的队员们呐喊连连,彰显出他们的团结与热情。


选手们“心心相印”

时近中午,GTL队员与学生们意犹未尽地离开了操场。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中,本来互相间并不熟悉的学生们,在考验默契的三个游戏中增进了情谊;而GTL的老师们也深深感受到了学生们的活泼与热情。难得的明朗阳光下,这个上午的活动也成为了师生间难得的美好回忆。


上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3.0教学进行时
下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陈建平称赞Firefly3.0:将广外教学特色成功地运用在初中课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