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三下乡】陈建平称赞Firefly3.0:将广外教学特色成功地运用在初中课堂上
作者:文:陈勇钦 郭家桦 图:张海天 邓炜曦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7-18


本网讯 7月17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平、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温宾利、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周秀娇、三下乡指导老师陈怡西,专程到佛山市顺德区梁开中学慰问“Firefly3.0”英文学院三下乡服务队。

两校领导与Firefly3.0大合照

在梁开中学校长李贤锡、德育处主任詹炎等人的陪同下,陈建平等一行人走访了队员宿舍、学生饭堂,并向队员赠送了慰问品。在学生宿舍,陈建平关切地询问队员:“你们在这里住着还习惯吗?”在梁开中学校道展示橱窗前,李贤锡介绍:“以人为本、科研引领、科学管理、整体发展的办学思想,击水中流的学校精神,服务师生、公正民主的领导作风,造就了梁开中学一流的教学水平,领先于其它同类中学。一所学校如果没有特色,就没有强劲的生命力,也就没有优势。” 陈建平对此表示赞同。


陈建平慰问三下乡队员

随后,陈建平一行人来到教学区,观摩了“Firefly3.0”三下乡服务队的课堂教学情况:CECL课堂特有的U型、圆形课桌摆放形式、交际教学方式、师生互动活跃的课堂气氛、English Corner……陈建平连连称赞:“广外英文学院是全国最好的英语学院之一,英文学子不负使命,把我们的特色教学方式成功地运用在中学生英语教学的课堂上。”他与在场的Firefly队员亲切握手,并用英文问候梁开中学学生:“Do you enjoy your class?Do you like your teachers?”得到学生们一致的肯定回答之后,他深情地说道:“时代需要国际化的人才,年轻人要学好英语,培养国际视野,为将来走向世界打下坚实的根基。中学教育为大学教育奠定基础。这个英语夏令营实现了中学与大学的无缝对接。师生互动,共同进步。” 他寄语初中学生:“Enjoy your class!大家要努力,一定要上大学,还要努力上好大学!”



陈建平亲切慰问学生

参观完教学区后,陈建平等一行人与梁开中学老师、学生以及三下乡队员们共聚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李贤锡说,今年报名英语夏令营的情况非常“火爆”,还不得不出台“政策”控制学生人数。这是一个寻找夏日之梦,零距离接触广外优秀大学生的好机会,“希望将来会有Firefly 4.0、Firefly 5.0……”他期望梁开中学与广外的合作能传承下去。“Firefly服务队将自己在广外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梁开中学学子。我们也欢迎梁开中学老师、学生到广外回访,对学生们展开教育。”陈建平说,“这次活动最核心的目标培养一种服务社会的精神,在点点滴滴之中提升自我。”他强调学生要培养服务人们服务社会的品质。他解释道:“Leadership不只是领袖精神,更是一种社会担当,一种责任心。”这与Firefly3.0“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希望做好一点,再做好一点”的核心价值理念吻合。“Firefly3.0”三下乡队员也纷纷发言,从教学、策划、后勤、新闻等各个方面介绍了队伍的情况。梁开中学的学生则称赞Firefly3.0队长很有“老师范”。学生翁冰冰说:“相比上一届,Firefly3.0纪律更严明,行为更规范,不变的是他们的真诚、热情的心。”另一名学生刘依晴则称赞老师们像炎炎夏日的一缕清风。



座谈会上双方互赠纪念品

最后,陈建平称赞Firefly3.0服务队教学水平高、责任感强,他寄语“Firefly3.0”三下乡服务队培养为社会做贡献的优良品质,做敢于担当的人。领导的慰问鼓舞了Firefly3.0服务队的士气,队员们对接下来的三下乡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新闻背景:
顺德梁开中学是全国中小学科研兴校示范基地,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单位,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顺德区绿色学校,顺德大良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办学成果:
全国中小学科研兴校示范基地
全国“德语科研”先进单位
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航空科普教育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广东省一级学校
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基地
Intel@未来教育推广示范学校
中国基础教育英语教学研究优秀科研基地


上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舒缓心情,增进情谊——GTL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 3.0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梁开中学夏令营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