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 3.0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梁开中学夏令营拉开序幕
作者:文:陈勇钦 邓炜曦 图:张海天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7-16


本网讯 7月15日晚,英文学院“三下乡”队伍Firefly 3.0在梁开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梁开中学德育处主任詹炎,团委书记王伟,以及梁伟汛老师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
晚上七点半,报告厅灯光暗了下来,介绍Firefly3.0服务理念和宗旨的视频出现在屏幕上。在柔和的音乐声中,视频里出现了一段感人的话语:
“萤火虫,黑暗中散发着星星点点的光亮,微弱而不息,不如阳光的耀眼,不如火焰的热烈,也没有星月的遥不可及,只在静谧的夜舞动,为夜带来一点点的精彩,我们希望做飞舞的萤火虫,用简单的舞蹈画出光的足迹,照亮你,温暖你,给你爱和力量。”
视频结束后,詹炎副主任发表简短讲话。他首先代表校方对Firefly3.0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前两次英文学院“三下乡”队伍的美好回忆,并给予了他们非常高的评价。他说,感谢广外英文学院的学子能牺牲暑假时间为梁开中学的学生举办夏令营,希望所有同学能珍惜本次机会,不仅要认真学习英语知识,更要以23名广外优秀学子为模范,与他们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建立深厚友谊,从他们身上吸取正能量,为自己的大学梦而奋斗。



梁开中学德育处副主任詹炎讲话

随后,队长熊潇代表Firefly3.0全体成员对校方的鼎力支持和家长信任与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接着,她对Firefly3.0的服务理念“传递正能量”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阐述:在这里,我们会竭尽全力,为学生的成长奉献绵薄之力;做策划,改教案,马不停蹄,挑灯夜战,这一切都只是为了一个更好更有意义的夏令营。随后她着重强调安全问题,并就分班、分寝室一事对集体意识、沟通意识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注重沟通,用心与心的交流打造一个和谐、团结的集体。


Firefly 3.0队长熊潇讲话

随着仪式进入成员介绍环节,队长、副队长、教学组、策划组、宣传调研组、后勤组以及各班老师逐一亮相。学生热情洋溢,以热烈的欢呼声迎接老师的到来。活动最后,教学组组长黄小婷及策划组副组长齐欣介绍了之后九天的教学、文体活动安排:上午为英语教学课程;下午是文体课;晚上有交流会、英语角、辅导交流、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英文学院三下乡队伍Firefly 3.0将在明天正式开启教学活动,精心准备的课程,整装待发的老师,的确让人确信,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会为师生带来难忘的经历,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上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陈建平称赞Firefly3.0:将广外教学特色成功地运用在初中课堂上
下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3.0扬帆起航,进驻梁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