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3.0扬帆起航,进驻梁开中学
作者:文:陈勇钦 图:张海天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7-16


本网讯 7月15日上午,大雨倾盆,在辅导员陈怡西老师的带领下,Firefly3.0服务队冒雨前去梁开中学,为期九天的英语夏令营渐渐拉开序幕。这是广外英文学院到梁开中学举行的第三届英语夏令营。
这天早晨,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雨水模糊了眼前的世界:一群身穿印有Firefly3.0的黑色队服的大学生,正在忙着搬行李箱、水桶、凉席、背包等物品。这时,眼前出现了温情的一幕:男生们扛着各种行李,搬上公共汽车。他们身旁都有一位女生帮着打伞。“盼望着,盼望着,备战多时,用兵之日终于到了。兴奋,又带着些许紧张。”这是成员们此刻的心情。

Firefly 3.0全家福

在车上,陈怡西特别提醒队员,要带着一颗奉献的心,带给学生正能量:“出发时流的是辛勤汗水,回校时流的是感动的泪水。”她同时提醒队员,要学会付出,学会换位思考;在外要结伴而行,相互照顾,多跟指导老师沟通。最重要的是,带着一颗感恩之心,珍惜此次机会;同时也要尊敬老师、爱护学生。
队长熊潇对成员们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成员带着满腔热情,真心付出。她的这一番话大大鼓舞了士气。
来到梁开中学,大家有些惊喜:学校的设施比想象中好得多,住宿条件也不错。照例,男生帮女生搬行李。大家清理宿舍,整理床铺,不一会儿,一个崭新的“家”诞生了。
下午,梁开中学团委书记王伟和梁伟汛老师为Firefly3.0全体成员举行培训会,交代各种注意事项。梁伟汛对Firefly3.0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这是梁开中学和广外的第三次合作。前两届Firefly服务队服务水平高,素质良好,为学生带来欢乐与知识。校方将提供各种硬件支持,希望Firefly3.0再创辉煌!”梁伟汛又耐心给服务队讲解各种细则:就餐时间、作息时间、出入登记制度等等。王伟则用简短有力的话语,激励队员。成员们热情高涨,踌躇满志,憧憬着未来的九天。

梁开中学团委书记梁伟汛讲话

上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 3.0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梁开中学夏令营拉开序幕
下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风雨无阻——News IV三下乡队正式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