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三下乡】风雨无阻——News IV三下乡队正式启程
作者:文:蔡楚婧 图:罗捷,张丁月,刘凡琦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7-16


本网讯 7月15日正午,在指导老师王栋的带领下,英文学院“NEWS IV三下乡服务队”抵达服务地点——英德市英城街中学,并于下午三点,在该中学举行师生见面会。随后,队员们在班会课上与学生见面,课上气氛融洽、愉快。

NEWS IV 全队合影

“早安各位,记得吃好早餐带好中午的干粮,8:45在六报上车,雨很大要注意安全,等会儿见~”上午8点,广外英文学院“NEWS IV三下乡服务队”全队成员的手机同时响起,原来是队长发来的短信。
受台风影响,倾盆暴雨无疑为本次活动增添了麻烦,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如火的热情。9:15分,NEWS IV在指导老师王栋老师的带领下,向着目标——英德英城街中学出发。路上,王栋老师表扬了主动为全队搬行李,买早餐的男生们,同时也为队伍的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全队在下乡的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将自己所负责的任务做到最好。
正午,英文学院NEWS IV队按计划抵达英城中学,并受到教导处邓主任等中学领导的热情款待。
见面会(左起英城中学邓主任,NEWS IV 队长陈敏婷,带队老师王栋)

下午3点,师生见面会开始。尽管学生人数增加到了162人,但NEWS IV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们及时调整班会方案,根据学生表现情况,积极融入到学生当中,并努力与学生们共同适应这个全新的班集体。英城中学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对NEWS IV的到来给与了热烈的欢迎。
而后,在每班各自的班会课中,除了老师自我介绍、课程安排、重要活动准备、班干部选举之外,学生们的自我介绍和师生间增进感情的破冰小游戏更是重头戏。NEWS IV的老师们普遍感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情与活力。此外,NEWS IV队员们还为学生们设计了多样的户外活动,这让学生们雀跃不已。


班会课上师生互动

NEWS IV三下乡的第一天在愉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NEWS IV全体成员将满怀信心与希望迎接未来全新的旅程。



上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3.0扬帆起航,进驻梁开中学
下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News IV队上课伊始欢乐多